若不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现金最快10月份耗尽

2021-07-22 15:13:40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7月22日消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表示,美国立法者很可能在今年10月或11月之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这较拜登政府此前为解决债务预算问题所暗示的时间更长。

  无党派CBO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的借款能力将被耗尽,最快可能在10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政年度一季度的某个时候耗尽现金。“最有可能是在10月或11月”。

  不过CBO的预测晚于美财长耶伦此前的言论。她曾表示,该部门的工具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用完,而银行则普遍预计最早将在9月底达成协议,以避免危机。但彭博援引外界的观点则是11月会有技术性违约的风险。

  “政府大量现金余额或延长不发债情况下政府运作时间”

  CBO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政府的“大量现金余额也可能延长财政部在不发债的情况下继续为政府运作提供资金的时间”。

  CBO表示,美国财政部预测预测7月底留有的4500亿美元现金余额,加上该部门所谓的非常措施(extraordinary measures),应该能允许政府直到下一财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前避免违约。

  今年“X日期”深不可测 预计现金将在今秋耗尽

  根据智囊团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的说法,今年也更难预测政府违约的所谓“X日期”,因为与疫情相关的财政部现金流不可预测。该组织预计,现有资金将在今年秋季耗尽。

  “未来几个月的收入和支出的时间和规模可能与CBO的预测明显不同,”CBO周三称,“因此,非常措施以及财政部的现金可能会比CBO预测更早或更晚耗尽。”

  暂停2年的债务上限最后期限临近 最后一刻投票结果拭目以待

  债务限额,即美国财政部可以向公众和其他政府机构发行的债务总额,已经被暂停了两年,将于7月31日到期。

  2019年设定的债务预算上限为22万亿美元,在暂停措施结束后将调整到目前的债务水平。截至6月30日是28.5万亿美元。

  根据以往经历,政策制定者为提高债务上限的投票往往要等到最后一刻。随着新的最后期限迅速临近,除非国会同意再次提高或暂停上限,否则财政部将不得不开始采取特别措施来支付开支。

  一旦政策用尽 美国政府或面临技术性违约或被迫推迟付款

  而一旦这些支付政府开支的政策用尽,美国将无法履行其债务义务,即出现技术性违约,或者被迫推迟付款。

  对此,CBO称,如果财政部耗尽现金,“政府将无法完全支付其义务,它将推迟其活动付款,拖欠其债务义务,或两者兼而有之”。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周三告诉记者,拜登政府希望国会及时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尚不清楚国会将何时或如何采取行动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鉴于民主党人在参众两院中都占有微弱的多数席位,而大多数共和党人又不太可能同意,国会这次究竟将如何或何时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民主党人可能会在今年秋天通过一个被称为“预算和解(budget reconciliation)”的过程,在为制定拜登4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中或单独提高上限。

  当然这仍然面临障碍,以及时间也不确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