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航天对手OneWeb获韩国巨头3亿美元投资

2021-08-12 13:39:1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韩华集团旗下的韩华系统(Hanwha Systems)宣布将向卫星初创公司OneWeb投资3亿美元用来资助该公司第二代航天器。

  韩华的注资使OneWeb股权价值高达27亿美元。OneWeb在声明中表示,预计韩华的投资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韩华将持有OneWeb的8.8%股份,并获得董事会一个席位。

  马斯克航天计划的对手 曾一度濒临破产

  OneWeb计划发射648颗低轨道卫星,通过卫星系统将宽带覆盖全球,并向政府和企业提供宽带服务。

  在6月,OneWeb表示其网络部署第一轮计划已获得全部资金,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成功发射了254颗卫星。而公司将利用新的资金发射技术改良后的卫星,并提升网络系统。

  而马斯克领导的SpaceX是OneWeb的主要竞争对手,该公司已发射1500多颗卫星。与OneWeb不同,公司还计划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宽带。

  OneWeb在疫情期间由于资金链断裂几近破产,去年6月印度Bharti集团和英国政府出手拯救公司免于破产危机。此后OneWeb由法国卫星运营商Eutelsat SA、Hughes Satellitte Systems和日本软银联合拥有,而Bharti仍是公司最大的股东。

  尽管很多投资人看好太空领域,运营低轨道卫星仍是一个高风险的业务,许多公司已经破产。英国部长们也面临着压力,他们需要证明在疫情时注资5亿美元拯救这个前途未知的公司是正确的选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2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