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美联储最快11月中旬开启缩表

2021-10-14 09:31:23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随着美国就业市场取得进展,同时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普遍支持11月或12月中旬开始缩表。这代表美联储将着手收紧市场过多的流动性,避免经济有走向过热的风险。

  据本周三公布的9月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表示,只要经济整体继续正常复苏,到明年年中左右结束资产购买可能是合适的。他们称,如果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决定开始缩表,那可以从11月或12月中旬开始减少每个月的资产购买计划。

  这与上个月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一致。鲍威尔曾表示,缩表可能最快于11月开始,并可能在2022年中期左右结束。

  市场对该消息反应不大,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结束三连跌,分别上涨0.30%和0.73%。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

  通胀上行的风险比美联储预计的大的多

  美联储官员们谈论了如何缩表的一种可能性,即每个月减少100亿美元美债和50亿美元抵押支持债券的购买。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债券,给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

  在就业和通胀问题上,美联储讨论就业市场是否会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同时坚持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商品和劳动力市场的供给逐渐释放,高通胀将消退。今年缩表的决定也是为了避免对通胀有误读的风险。

  一些美联储官员说,疫情让产能受限、供应短缺加剧,这些问题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物价和工资上行的压力可能会比他们预期的更久,通胀风险偏向于上行。同时,长期通胀预期明显上升可能继续推高通胀。

  美国9月CPI也于本周三出炉,通胀压力仍是居高不下。美国9月CPI同比涨5.4%,高于预期的5.3%,较前值5.3%进一步攀升,已连续第5个月同比上涨超5%,再创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9月CPI环比上涨0.4%,超预期的0.3%。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核心CPI环比上涨0.2%,符合预期。

  巴克莱银行的全球通胀市场策略主管Michael Pond说:“现在人们更加担心,通胀不是过渡性的,而是结构性的,即使是一些鸽派的美联储官员也想确保通胀预期和金融环境不会开始引起市场的恐慌。”

  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预计,明年的通胀水平将回落,更加接近2%的目标。18位美联储官员中有9位预测在明年至少加息一次,比6月的7位有所增加。美联储表示,直到劳动力市场实现最大就业,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才会考虑加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2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