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扫描】新氧收到CEO金星私有化要约 股价大涨逾10%

2021-11-23 08:38: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一、隔夜美股大盘及大型中概股走势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05%,报35619.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26%,报15854.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32%,报4682.94点。

  隔夜中概教育股涨跌不一,好未来跌1.55%,新东方涨5.94%,高途跌3.95%,网易有道涨4.73%。

  隔夜大型中概股普遍弱势,新能源汽车板块一枝独秀,阿里巴巴跌2.64%,百度跌2.61%,网易跌1.98%,拼多多跌2.87%,京东跌4.19%,蔚来涨7.32%,滴滴跌2.05%,哔哩哔哩涨2.37%。

  二、知名中概股异动一览

  1.业绩驱动型

  知乎月活用户首破一亿大关 开盘一度涨近10%

  隔夜知乎股价开盘冲高,一度上涨近10%,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收盘上涨3.6%,报8.195美元,仍处于震荡区间下沿。

  昨日美股盘前,知乎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知乎实现营收8.235亿元,同比增长115.1%;毛利润为4.248亿元,同比增长93%,毛利率为51.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亏损为1.123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7920万元。

  净亏损扩大主要是源于营业成本大增。2021年第三季度,知乎主营业务成本从2020年同期的1.628亿元增加至3.986亿元,主要是由于知乎广告服务、内容相关成本的增加,以及用户的快速增长所导致的云服务和带宽成本的增加。

  用户数据方面,知乎三季度平均月活用户规模为1.012亿,同比增长40.1%,首次突破一亿大关;平均每月付费会员数达550万,同比增长109.9%。

  2.事件驱动型

  新氧收到CEO金星私有化要约 股价大涨逾10%

  11月22日美股盘前,新氧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金星于2021年11月22日发出的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建议书,以现金收购金星及其联属公司尚未拥有的本公司全部已发行A类普通股,收购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份5.3美元(每13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10股A类普通股),或每股A类普通股6.89美元。

  金星表示,现金收购价将为公司股东提供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机会。此价格较公司美国存托凭证在2021年11月19日的收盘价溢价约22.7%,较公司美国存托凭证在过去3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约21.8%。

  新氧科技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Zhaoxuan Yang(Charles)、Chao He,以及Jiannan Wang(Harry)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评估及审议该私有化要约。

  新氧科技同时提醒投资者,公司董事会刚刚收到该建议书,尚未就建议书和拟进行的交易作出任何决定。不能保证买方集团将提出任何最终要约,不能保证公司与买方集团之间将达成与建议书有关的任何最终协议,也不能保证拟议交易或任何其他类似交易将获得批准或完成。

  上周五,新氧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期内总营收为人民币4.315亿元,同比增长20%,符合公司指引。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人民币289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2640万元。

  三、隔夜重要中概股消息一览

  B站发布51部国创作品新内容 公布《三体》动画新PV

  昨日晚间,Bilibili举办了2021-2022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推出51部动画作品新内容,并启动“寻光”计划,挖掘与扶持更多国产动画创作者;此次发布会上,B站公布了备受瞩目的《三体》动画新PV,以及《雾山五行.犀川幻紫林》、《时光代理人》第二季、《天官赐福》第二季等诸多重磅续作。

  小鹏汽车总裁夏珩称其智能化水准强于特斯拉

  据IT之家报道,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接受采访时表示,小鹏在创立之初就找准了做探索的定位,产品和技术层面的实力并不逊色于特斯拉,甚至在部分智能化领域要远超特斯拉。

  入席LPL联盟 微博携WBG战队布局电竞生态新发展

  11月22日,微博宣布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苏宁易购002024)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SN战队)将更名为WBG英雄联盟分部。此举将不断完善微博旗下电竞产业布局,传播电竞产业新理念,强化电竞品牌。

  百度:许可赛诺菲将其算法用于mRNA疫苗和药物开发

  据相关报道,百度与赛诺菲达成协议,许可赛诺菲将其算法用于mRNA疫苗和药物开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