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头赚疯了!苹果每秒就挣3000美元

2021-11-25 09:44:48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疫情加速了全球经济数字化的转型,人们对电子产品、线上服务的需求激增,美国五大科技巨头(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和Meta(脸书))大赚特赚,截至9月30日的12个月总营收高达1.35万亿美元,合计利润更是超3000亿美元!

  这些科技巨头的利润都出现了爆炸性增长。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和Meta(脸书)的利润同比增长分别达到65%、43%、98%、51%和59%。谷歌的利润增速是这些里面最为恐怖的。

  如果将这些利润换算成每秒收入。苹果每秒能赚高达3000美元,稳居全球最赚钱公司榜首。其次是谷歌和微软,每秒能赚2239美元和2153美元,Meta以每秒赚1278美元排名第四,亚马逊则每秒赚833美元排名第五。

  

  当然,这些科技巨头的股价也是一飞冲天。苹果较去年9月底涨超40%,微软涨超65%,谷歌翻了一倍,Meta涨超31%,亚马逊股价在早期大涨后疲软,仅涨14%。

  

  另外,研发新冠疫苗的公司也获利颇丰,像辉瑞、Moderna的利润都翻了一番。根据计算,辉瑞、Biontech和Moderna在今年的税前利润总和将达1000美元/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