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量或达千万!传苹果首款AR眼镜再跳票 在憋什么大招?

2022-01-15 13:43:37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苹果的VR/AR头显势将成为继iPhone后又一划时代产品,这也带动苹果股价一路上涨,市值近3万亿美元。此前就有消息称,苹果首款头显的重心主要在AR(增强现实)上,预计今年6月底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然而,最新消息称,由于该产品在过热、摄像头、软件等方面面临挑战,AR眼镜或推迟到2023年问世。

苹果AR眼镜概念图

  知情人士称,这意味着苹果可能将该产品的发布会推迟到今年底或更晚,明年才正式上架。隔夜苹果股价一度由涨近1%转跌0.6%,最终收涨0.51%。

  苹果当前仍有两大重磅产品等待发布,AR/VR头显和苹果汽车,但由于苹果汽车可能要到2025年才问世,因此头显才是近期催化公司股价的主要动力。而这一延迟若属实,恐怕会让不少消费者、投资者失望。

  这已不是苹果第一次跳票。知情人士称,苹果本计划在去年发布该产品,今年交货,但最终还是“计划不如变化”。事实上,苹果早在2015年就在研发AR/VR头显,技术上已有足够的积淀,分析师更是高喊该产品在遥远的未来势将取代iPhone。

  当前市场上的头显要么是专攻AR(增强现实)要么是VR(虚拟现实)。而苹果的头显未来将结合这两者的技术(首款产品仍专攻AR),成为该新兴行业的“领头羊”。该产品会搭载两个处理器,其中至少有一个是最新款MacBook Pro搭载的M1 Pro芯片,另外还有独立的操作系统(dubbed rOs)。这意味着该产品科技感满满,价格可能高达2000美元左右。

  根据数据公司IDC的估计,AR和VR产品未来的需求将指数型增长,2025年的年销量将高达4390万台,是2020年不足600万台的7倍。而苹果势将成为该行业的“头号玩家”。根据苹果向供应商透露的预期,该产品问世第一年销量或达到700万-1000万,这意味着营收将高达140亿美元-200亿美元。

  目前市场上AR产品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以谷歌的Google Glass为例,其在2013年开售,价格为1500美元,公司把它吹的天花乱坠,势成为科技界的“弄潮儿”。但不久后用户就发现,该产品不仅耗电严重(用了3-4小时就可能没电),基本功能都难以实现。最后,谷歌在2015年宣布暂停接受订单,之后该产品仅对企业用户开放,不再面向个人用户。

  谷歌创始人之一Sergey Brain佩戴的Google Glasses

  另一方面,VR(虚拟现实)头显当前更受市场追捧,这可以让人们在虚拟世界里获得沉浸式体验(也是元宇宙的概念之一)。以Meta(原Facebook)的VR头显Oculus Quest 2为例,该产品附带的App去年圣诞霸榜苹果北美应用商店,这意味着消费者开始青睐Oculus作为节日礼物。当前Oculus Quest 2已售超1000万台,为元宇宙热潮开了个好头。

Oculus Quest 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