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蓝图越发完整?Meta拟入局NFTs市场

2022-01-21 10:22:43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非同质化代币NFTs被认为是构建元宇宙交易秩序的关键要素。而立志要成为一家元宇宙公司的Meta想来不会愿意缺席。

  据媒体报道,Meta正在计划上线几项和NFT相关的重要功能。例如帮助用户创造自己的NFTs收藏品、允许在社交媒体资料上展示NFTs等,还可能提供一个交易市场来让用户出售、购买NFTs。目前,所有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

  Meta CEO扎克伯格并未掩饰过对NFTs的浓厚兴趣,曾表示“有朝一日可能会使用 NFTs 来支持虚拟世界的购物”。如今,这一愿景似乎正加速实现。

  媒体分析称,Meta正开发的NFTs功能可能与Meta的加密货币钱包Novi相关。该公司去年10月在加密交易所Coinbase的帮助下推出了Novi,允许用户使用与美元挂钩的“帕克索斯美元”进行资金流转。许多与Novi相关的技术将为NFTs提供支持。

  Meta旗下Instagram的CEO AdamMosseri也曾在去年公开表示,该平台正在 "积极探索"NFTs相关的功能,但没有提供任何具体细节。有消息称,Instagram现在正测试一项展示NFTs的功能。

  去年,在一众巨头入局的催化下,NFTs市场规模以惊人的速度膨胀,仅12月全球NFTs交易额就超过了40亿美元,全年的市场规模达到了惊人的410亿美元。要知道,2020年传统艺术品和古董的销售额也仅为500亿美元。

  本周稍早,有媒体披露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希望向用户提供加密货币以及NFTs。如今,Meta再被爆出正研发NFTs相关功能,可见NFTs热度不减,依然是各大巨头眼中的“香饽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