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三大股指本周跌幅均超4.5% 亚马逊股价创2018年来最差单周表现

2022-01-22 08:04:0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冲高后回落,道指跌1.30%,纳指跌2.72%,标普500指数1.89%;本周道指下跌4.58%,标普500指数下跌5.68%,二者均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目前标普500指数较其历史最高收盘水平已下跌逾8%。纳指下跌7.55%,录得2020年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新年以来,美股市场受国债收益率飙升、美联储迅速收紧政策以应对通胀飙升前景的困扰,对利率敏感的高增长科技股首当其冲。美股新年开始创下了2008年以来最差开局,过去13个交易日有9个交易日录得下跌。

  大型科技股方面,亚马逊股价本周大跌12%,为2018年来最差单周表现,Netflix周五收盘暴跌超21%,订阅用户增长放缓,遭多家华尔街投行下调了Netflix的目标价。

  【隔夜美股】

美东时间1月21日16:00(北京时间1月2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50.02点,跌幅为1.30%,报34265.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385.10点,跌幅为2.72%,报13768.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4.79点,跌幅为1.89%,报4397.94点。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5.93%,百度跌3.20%,网易跌6.16%,拼多多跌5.61%,微博跌3.41%,爱奇艺跌9.92%,好未来跌6.18%,新东方跌7.35%。

  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品钛涨55.31%。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瑞图生态暴跌28.10%,红黄蓝暴跌24.35%,华富教育暴跌22.86%,普惠财富重挫15.83%,魔线重挫14.80%,播思科技重挫13.35%,森淼科技重挫13.16%,第九城市重挫12.50%,趣头条重挫12.17%,安博教育重挫12.09%,未来金融科技重挫12.04%,碳博士控股重挫11.52%,奥瑞金002701)种业重挫11.43%,骇维金属加工重挫10.90%,趣店大跌10.00%,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Meta跌4.23%,苹果跌1.28%,亚马逊跌5.95%,谷歌A跌2.22%,奈飞跌21.79%。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0%,报749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5%,报7069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97%,报15599点。

  亚洲股市方面,恒生指数小幅上涨0.05%,报24966点。国企指数小幅上涨0.29%,报8787点。日经225指数小幅下跌0.90%,报27522点。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4.84美元,跌0.83%;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7.90美元,跌0.54%;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39.00元,跌0.19%。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59%,报每克376.5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97%,报每千克5013.00元。

  【沪深指数】

  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91%,报3522.57点。深证成指下跌1.19%,报14029.55点。创业板指下跌1.02%,报3034.68点。

  【隔夜要闻】

  美国财长耶伦:明年通胀料大幅放缓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描绘了一幅乐观的美国经济未来图景,预计通胀消退,且长期增速有走强的潜力。周五,耶伦以视频形式在世界经济论坛线上“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一方面承认物价的上涨的确是“合理的政策担忧”,但也表示,“也要指出,专业预测人士认为通胀率明年会大幅消退”。耶伦重申虽然政府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相比处于历史高位,但低利率意味着财政负担“可控”。耶伦还表示,在疫情前拉低利率的所谓长期停滞因素,包括过度储蓄,可能会在疫情后持续。

  美疾控中心:注射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可有效预防重症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的研究报告,注射辉瑞或莫德纳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可以针对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为人们提供有效的防护。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对10个州近8.8万例新冠肺炎住院病例的研究,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奥密克戎毒株作为新冠肺炎病例主要感染的毒株期间,辉瑞和莫德纳的加强针在预防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情况方面有效率达到90%。

  IMF总裁:美联储加息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复苏“泼冷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给一些地区本就已经疲弱的复苏“泼冷水”。格奥尔基耶娃周五在达沃斯论坛的视频会议上表示,美国加息可能对背负高额美元债务的国家产生重大影响,因此,美联储应该清楚地传达其政策计划,以防止出现意外,这“非常重要”。美国利率上升可能会提高各国偿还美元债务的成本。格奥尔基耶娃指出,IMF向那些背负高额美元债务国家传达的信息是:现在就行动起来,如果可以延长贷款期限,那就请赶快办理。如果出现货币错配,现在是解决它们的时候了。

  【公司新闻】

  Netflix周五收盘暴跌超21% 订阅用户增长放缓

  国流媒体巨头Netflix周五收盘暴跌21.79%,股价报397.5美元。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公布的四季度财报显示订阅用户增长放缓,并遭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财报显示,Netflix预计今年一季度订阅用户数增长250万,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增加626万,2021年同期为增加398万。Netflix表示,来自其他公司的竞争加剧是用户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尽管该公司曾表示,苹果和迪士尼等不会对用户增长产生实质性影响。财报过后,多家华尔街投行下调了Netflix的目标价。

  亚马逊股价本周大跌12% 为2018年来最差单周表现

  亚马逊股价周五收盘大跌5.95%,股价报2852.86美元,本周跌幅达12%,因大盘抛售令科技股承压。这标志着亚马逊自2018年12月21日当周下跌13.4%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

  高盛将向最高管理层发放新的股票奖励奖金派发力度十余年来最慷慨

  经历了业绩表现尤为亮眼的一年后,高盛集团计划进一步奖赏最高管理层,他们今年的特别奖金尤为丰厚。华尔街巨头高盛利润创下纪录的背景下,先是决定发放优厚的奖金,随后又给合伙人一次性股票奖励。现在,合伙人中级别最高的大约30%还将有一个不同的、更为丰厚的奖励。这将成为十余年来,高盛最为慷慨的一年。据了解计划的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将向其最高决策机构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提供新的股票奖励。知情人士称,该方案旨在留住这些高管,将来如果高盛股价达到特定的目标位,他们有望获得数百万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