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元宇宙奠基!Meta推出AI超级计算机 剑指全球最快

2022-01-25 10:32:1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为了元宇宙,Meta可以说是倾注全力!

  当地时间周一,Facebook母公司Meta在其官网推出了“人工智能研究超级集群”(AI Research SuperCluster,下文简称“RSC”),这是一种专门为训练机器学习系统而设计的高速计算机。

  Meta认为,RSC是目前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一批人工智能(AI)超级计算机之一。一旦在2022年中期完全建成,它将正式成为世界上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此举表明,对于像Meta这种科技巨头而言,研究AI已经占据绝对核心地位,同时也为打造元宇宙跨进又一大步。

  具体而言,RSC将被用于训练Meta公司中的一系列业务系统:内容审核算法、AR硬件以及最重要的元宇宙基建。

  在介绍RSC的网页上,Meta明确表示:通过RSC,我们可以更快速地训练模型,使用多模态信号来确定一个动作、声音或图像是有害还是良性的。这项研究不仅有助于今天在我们的服务中保护人们的安全,而且在未来,当我们构建元宇宙时,也将有助于保护人们的安全。随着RSC进入下一阶段,我们计划让它变得更大、更强大,为元宇宙奠定基础。

  RSC将助力Meta搭建全新、更优秀的人工智能模型

  Meta工程师Kevin Lee和ShubhoSengupta表示,RSC将帮助Meta AI研究人员建立全新且更加优秀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以数万亿个样本为学习模板、支持不同语种、无缝分析文本、图像和视频、帮助研发AR工具。而最重要的一点,可以协助工作人员在项目中无缝合作,或者一起玩AR游戏,这也是Meta打造元宇宙的初衷。

  目前的AI已经可以执行语言之间的文字翻译、帮助识别潜在的有害内容等,但开发下一代AI需要更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它们需要每秒进行上万兆次运算。

  理想情况下,RSC将为构建下一个主要计算平台――元宇宙的技术铺平道路,在元宇宙这个平台,AI驱动的应用和产品将发挥重要作用。

  RSC的恐怖之处

  研发RSC的工作始于一年半以前,Meta工程师可以说是从头开始设计这套计算机的各种系统,包括冷却、电源、网络以及连接电缆等等。目前,RSC的第一阶段已经启动并运行,硬件由760个英伟达 GGX A100系统组成,其中包含6080个连接起来的GPU以提供强大的图形处理算力。Meta表示,在标准的机器视觉研究任务中,RSC的性能已经提高了20倍。

  第二阶段将于年底搭建完成。届时,RSC将包含大约16000块GPU,并能在大到1艾字节的数据上使用超过一万亿个参数来训练人工智能。作为比较,微软OpenAI超级计算机GPU的数量大约为10000个。

  Meta搭建元宇宙的决心

  去年10月28日,Facebook宣布,将把公司名称改为“Meta”。

  这一更名是在“Facebook Connect 2021”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发布会上宣布的,反映了Meta对元宇宙的野心。

  CEO扎克伯格在当天的视频中说:“今天,我们通常被视为一家社交媒体公司,但是在我们(公司)的DNA中,我们是一家建立连接人们技术的公司。元宇宙是下一个科技前沿领域,就像当初我们搭建社交网络一样。”

  早在去年年7月,Facebook宣布成立了一个致力于元宇宙开发的团队。两个月后,该公司表示,它将在2022年将目前担任公司硬件部门负责人Andrew “Boz” Bosworth提升为首席技术官。在周一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中,该公司宣布从第四季度开始,将Facebook Reality Labs分拆为一个独立的部门。

  扎克伯格的愿景是希望,在未来十年内,10亿人将能接触元宇宙,它成为一个承载数千亿美元的数字行业,并为数百万创作者和开发者提供就业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