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标普逼近熊市 鲍威尔重申未来两次会议或均加息50基点

2022-05-13 07:40:58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依然维持近日盘中大幅震荡的走势,道指标普反弹未果,道指连跌六日、标普逼近熊市,均刷新去年3月来新低,纳指勉强收涨但纳指100收跌,盘中所有股指均创52周新低。

  另外,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0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鲍威尔也在同日重申控制通胀是他的首要任务,即使可能会导致一些经济痛苦:“允许高通胀意味着更严重的经济衰退,未来2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如果情况更糟,我们准备采取更多措施。没有稳定的物价,经济对任何人都不起作用。”

  当被问及是否加多点意味着一次加息75个基点时,鲍威尔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大家已经看到了,(FOMC)委员会针对未来的数据和经济前景变化而调整。这就是我们要继续去做的。”

  原油市场方面,一些欧盟国家表示,可能是该考虑延后推进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以便在欧盟无法争取匈牙利支持禁运的情况下,他们可以继续推进拟议制裁方案的其余部分。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75%,百度涨1.69%,网易涨0.14%,拼多多涨1.15%,微博涨1.75%,爱奇艺涨3.01%,好未来跌4.45%,新东方跌0.51%。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Meta涨1.32%,苹果跌2.69%,亚马逊涨1.48%,谷歌A跌0.67%,奈飞涨4.77%。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106.60美元,涨0.84%;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107.92美元,涨0.38%;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89.00元,涨1.4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52%,报每克400.0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2.72%,报每千克4619.00元。

  【沪深指数】

  【隔夜要闻】

  鲍威尔:未来两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合适的 不能保证“软着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重申,未来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他还警告称,控制通胀可能会导致一些经济痛苦,但仍是他的首要任务。鲍威尔表示,美国的通胀太高了,全球经济都在遭受通胀的冲击。允许高通胀意味着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如果不应对高通胀,让它根深蒂固,最终将会更加痛苦。

  欧盟开始考虑推迟制裁俄罗斯石油 因匈牙利坚持立场

  一些欧盟国家表示,可能是该考虑延后推进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以便在欧盟无法争取匈牙利支持禁运的情况下,他们可以继续推进拟议制裁方案的其余部分。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外长将于下周一在布鲁塞尔开会,有关国家仍希望在此之前就全套制裁方案(包含分阶段石油禁运)达成协议。

  普京:西方对俄制裁不仅反噬自身并引发全球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俄经济问题会议上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仅反噬自身经济,并在很多方面引发全球危机。

  美国参议院确认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参议院以80票同意、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连任,这将是他的第二个四年任期。美媒报道称,鲍威尔的连任将意味着美国政府认可他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表现及美联储应对通胀的加息行为。

  【公司新闻】

  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 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登顶

  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在连续9年位居榜首之后,中国工商银行今年下降至第二位,取代它的是由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而这也是其首次登顶。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今年上榜企业数量达399家,同比有所上升。这次的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使用了截至2022年4月22日的过去12个月的财务数据来计算公司在销售、利润、资产和市价等四个方面的指标,并通过这些指标来进行排名。本次上榜公司的总收入为47.6万亿美元,利润为5万亿美元,资产为233.7万亿美元,市值则为76.5万亿美元。

  西方石油公司以避免损害股东为由拒绝增产

  西方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周三(5月11日)表示,全球的石油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产量,但实际上很难在不损害股东回报的情况下平衡增产,“如果现在试图加快生产,肯定会影响股东回报。”不过如果回报保持高企,明年公司的产量可能会提高5%。

  大众汽车计划年内生产80万辆电动汽车 旗下保时捷将在四季度进行IPO

  大众汽车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在全球生产80万辆纯电动汽车,到2023年将能够生产130万辆,正在努力实现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其汽车总销量的一半的目标。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旗下保时捷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IPO。

  加密货币暴跌 一天之内让逾2000亿美元财富灰飞烟灭

  根据CoinMarketCap的估计,加密货币的大规模抛售在短短24小时内就让超过2000亿美元的财富灰飞烟灭。TerraUSD稳定币崩盘驱动加密货币全面下跌,也使主要代币遭受重创。比特币过去一天下跌多达10%,触及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以太币下跌多达16%。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