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纳指重挫4% 道指失守3万关口

2022-06-17 07:29:19 来源: 同花顺Knews

  美联储“暴力加息”次日,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破3万点,为2021年1月首次;纳指重挫4%,创2020年8月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跌超3%。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激进紧缩政策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抛售浪潮再度席卷市场。

  目前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深陷熊市区域(即较历史高点回落超20%),标普指数较1月历史高位下跌了24%,纳指较去年11月份的历史高位下跌了34%。道指则较1月5日的盘中高点下跌约19%,濒临熊市边缘。

  美股各行业龙头普遍受挫,苹果跌近4%,亚马逊跌3.72%,谷歌A跌3.40%,特斯拉跌8.5%,英伟达跌5.6%,奈飞跌3.75%。

同花顺港美股模拟开赛!跟着港美高手抄作业>>

  【隔夜美股】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64%,报每克397.6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1.08%,报每千克4759.00元。

  【隔夜要闻】

  白宫考虑限制燃油出口 以应对美国燃油涨价

  白宫高级官员们正考虑限制美国出口燃油,以设法控制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涨破5美元/加仑。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加紧对石油公司利润激增的谴责力度,对此,最近数日,白宫正在加强针对汽油和柴油出口设限的讨论力度。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 应对食品价格和油价飙升

  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降低食品和燃料成本法》,该法案包含多条单独的农业条款,旨在解决食品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同时,通过进一步扩大乙醇燃料混合物的供应来解决燃油价格飙升问题,措施包括取消对15%乙醇混合物在夏季的销售限制,并拨款2亿美元用于生物燃料基础设施和设备。

  美白宫新闻秘书:政府将与石油公司举行会议以帮助降低燃油价格

  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在当日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努力敲定能源部官员与石油公司之间的会议,该会议可能在未来几天内举行。她表示,拜登愿意用任何合理方式帮助提高炼油厂的产能,以帮助降低燃油价格,并将就此听取石油公司的意见,但目前尚不确定他本人是否会出席会议。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5.78% 创1987年以来最大周涨幅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创下三十年多来最大升幅,令潜在购房者面临更大压力,房地产市场或因此降温。

  房地美在报告中称,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上周的5.23%跃升至5.78%,创1987年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拉加德告诉欧元区财长 称欧洲央行计划对债券利差进行限制

  据了解讨论情况的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告诉欧元区财长,如果欧元区较弱国家的借款成本增长过多或过快,那么央行新的抗危机工具就将启动。此举或避免“欧债危机2.0做准备”

  因讨论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拉加德周四在卢森堡的会议上向财长们解释称,随着欧洲央行踏上超过1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征程,央行官员正在制定的新机制旨在防止非理性的市场波动导致个别欧元区国家承受压力。

  美官员: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直到俄乌冲突结束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表示,拜登政府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直到俄乌冲突结束。

  约翰.柯比称,美国正在与乌克兰进行持续对话。

  【公司新闻】

  马斯克回应推特员工热点问题:希望达到10亿日活、足够出色才配远程办公

  埃隆.马斯克首次与推特公司员工进行了线上会议,并回答了一些员工关注的问题。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推特(使用产品并收购公司)时,马斯克表示他从这个平台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并认为这是一个“传达信息的好工具,就像有些人用发型来表达自己,而我用推特。”

  关于如何处理远程办公相关的公司政策,马斯克没有作出详细说明,但表示他“强烈偏向于”返回办公室工作,不过“如果有人在工作中表现出色,那么远程工作也可以。”

  Adobe第二财季营收43.8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

  Adobe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营收为43.86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同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净利润为11.78亿美元,同比增长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85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4.56亿美元。

  法国批准麦当劳支付12.45亿欧元和解逃税纠纷

  据法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将向法国支付12.45亿欧元,以避免因逃税行为被刑事起诉。这是迄今为止法国与纳税方达成的金额最高的逃税纠纷和解协议。

  据法新社消息,巴黎法院当日确认批准麦当劳支付5.08亿欧元公益罚款。今年5月,麦当劳已与法国税务机构达成协议,同意补缴7.37亿欧元税款,以了结因涉嫌逃税而面临的调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