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宽幅震荡集体收跌 鲍威尔承认美国经济可能衰退

2022-06-23 07:48:58 来源: 同花顺Knews

  隔夜美股宽幅震荡,走势几乎紧随鲍威尔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基调。在鲍威尔迄今为止最最明确地承认,大幅加息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软着陆“很有挑战性”之后,美股尾盘加速转跌,最后集体小幅收跌。

  来看鲍威尔的讲话,有评论称其面面俱到的表态几乎满足了空头和多头的所有期待,并且全面预警了接下来美国经济可能面临的意外风险。一方面,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加息对经济的影响,但其又重申遏制通胀的承诺又承认可能引发衰退,因此导致市场波动剧烈。

  原油方面,拜登敦促国会暂停汽油税以缓解压力,美油一度深跌7%失守102美元,布油大跌6.6%下逼107美元,最终跌幅收窄,均跌超4%。

  个股方面,苹果市值盘中一度在5月来首次反超沙特阿美,但追随大盘尾盘下跌,未能稳住。中概新能源车全天表现亮眼,跑赢大盘,理想涨近3%,小鹏涨逾1.5%。

  同花顺港美股模拟开赛!跟着港美高手抄作业>>

  此外,当地时间周三,欧洲议会通过重磅气候草案,分别为碳排放交易体系(ETS)的改革、碳边界调整机制(CBAM)相关规则的修正,以及社会气候基金的设立,是名为“Fit for 55”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计划致力于到2030年将污染从1990年的水平降低至少55%,每个行业都将被迫加速摆脱化石燃料的使用,从而使欧盟走上到世纪中叶消除温室气体排放的道路。

  今日重点关注鲍威尔“背靠背”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隔夜美股】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13%,报3759.8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5%,报11053.08点;道琼斯指数跌0.15%,报30483.13点。

  美国科技股,苹果跌0.38%、特斯拉跌0.40%、亚马逊涨0.25%、谷歌A跌0.05%、奈飞涨4.67%、微软跌0.24%。

  中概股周三出现回调,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1.21%,阿里巴巴、腾讯ADR、哔哩哔哩等明星股集体走弱。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隔夜要闻】

  鲍威尔: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肯定存在软着陆挑战很大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就经济衰退问题做出了迄今最明确的表态,承认大幅加息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软着陆“非常具有挑战性”。

  美国经济可以承受更收紧货币;除了衰退,另一风险是通胀变得根深蒂固;联储对打压油价无能为力;货币政策需要灵活应对,要有限制性,加息步调取决于数据和经济前景;联储出售机构MBS不考虑是否亏损。

  通货膨胀成为民主党的巨大负担 拜登敦促国会暂停汽油税以缓解压力

  美国总统乔.拜登呼吁国会暂停联邦汽油税。在穷尽所有手段仍无法遏制汽油价格飙涨、眼看对民主党的政治前途构成严重拖累的情况下,束手无策的总统发出这个呼吁,基本也就是一个象征性举动。

  欧盟领导人计划向乌克兰授予欧盟候选国身份

  根据媒体得到的一份联合声明草案,欧盟领导人计划授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资格。这一决定意味着,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都同意乌克兰开启长达数年、过程艰难的入盟程序。欧盟领导人计划表示,在乌克兰完全符合欧盟委员会提出的一系列与法治、司法和反腐相关的条件之后,欧盟国家将决定该进程的后续步骤。

  【公司新闻】

  大摩将特斯拉股票目标价由1300美元下调至1200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周三将特斯拉股票目标价由1300美元下调至1200美元,仍维持“增持”评级。Jonas还将该公司二季度的交付量预测下调至27万辆,此前预期为31.6万辆,并将全年交付目标从142.5万辆下调至139万辆。此外,二季度的汽车毛利率预期从之前的25.8%下调至24.6%,就全年而言,该指标预计将达到26.5%,略低于此前预期的26.8%。

  苹果市值一度反超沙特阿美 为5月份以来首次

  苹果股价盘中一度涨超0.4%,刷新日高至136.51美元,盘中市值2.21万亿美元,反超沙特阿美,夺回全球上市公司市值第一的宝座。苹果市值5月份以来一度逊色于沙特阿美。

  莫德纳:奥密克戎二价疫苗对BA.4/5有效

  莫德纳周三宣布,公司候选的奥密克戎二价疫苗,同样能应对目前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BA.4/5病毒。虽然实际效力弱于原本设计应对的BA.1变异株,但该疫苗能够诱导对“整个奥密克戎”家族病毒产生“持续的保护”。公司预期将在未来数周向监管提交上市申请,并在今年秋天铺货接种。

  摩根大通住房贷款部门将裁员数百人

  据媒体周三报道,因快速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导致曾经红火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下降。摩根大通本周将裁减数百名住房贷款部门员工,并重新分配数百人。摩根大通发言人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本周的人事调动是基于抵押贷款市场周期性变化的结果。我们会主动调整一些员工担任新的职位,并将努力帮助那些被裁人员在公司内外找到新的工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