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冲基金股票净敞口创12年来最低 高通胀之下美股还要动荡多久?

2022-06-28 10:35:37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对于欧美股市来说,2022年上半年可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半年。高通胀、俄乌冲突,让市场投资者身处水深火热之中。标普500指数刚刚勉强脱离股市,有可能录得50年来最差上半年表现,斯托克600指数也已下跌逾15%。尽管如此,市场的谨慎情绪仍在加剧。

  根据摩根士丹利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中旬,美国对冲基金已将其净敞口(押注上涨和押注下跌的敞口差额),削减至至少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欧洲和亚洲的基金也将其净敞口降至去年以来最低水平。

  此举往往代表基金经理们对当下整体投资环境并不看好,以谨慎策略为主,同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美股的下行之路可能还没到头。而更为直接的是,一众顶级基金经理则开始在投资组合中建仓看空头寸。

  空头四起

  据Breakout Point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已押注105亿美元做空欧洲股票。其中,对荷兰半导体设备供应商ASML、能源公司道达尔、制药商赛诺菲、德国软件公司思爱普的空头头寸均超过5亿美元。同时,桥水也已经准备抛售美债、美股和企业债。

  另一家资管巨头,贝莱德也同样作出了调整。调整后,该公司基金经理Alister Hibbert投资组合中的看跌头寸已经超过看涨头寸。值得一提的是,Alister Hibbert是对冲领域的明星基金经理。

  市场都把基金经理“教育惨了”

  摩根士丹利统计的另一份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多空股票基金平均下跌14.1%,欧洲基金则下跌8.3%。另外根据数据集团HFR的数据,今年前五个月股票多空基金的表现,是有记录以来最差的开年表现。可见市场着实给基金经理上了一课,从而令他们在下半年来临之际变得更加谨慎,甚至有点“畏首畏尾”。

  用交易平台Williams trading创始人Tiger Williams的话来说:“今年股票对冲基金饱受打击,所以当你每天都在赔钱的时候,就要想着如何止损,这样才可能‘活’着玩下去。”

  而对于美股接下去发展的可能性,摩根大通全球市场首席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月末和季末的养老金再平衡可能推动股票上涨7%,在这个过程中将推动标普指数重返并远远超过4000点。

  高盛交易员Matt Fleury同样表示了“战术性”看涨,他认为美股当前处于超卖状态,从当前到7月初美股或将反弹,不过他并没有改变其长期看跌的观点。

  华尔街最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则认为,美国一年内衰退概率增至35%,标普将跌至3000点以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