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扫描】多地发新政支持楼市 贝壳找房涨逾7%领涨中概

2022-07-26 08:56:46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一、隔夜美股大盘及大型中概股走势

  投资者静待美联储决议及科技巨头财报,美股处于“暴风雨前的平静”。隔夜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28%,报31990.04点;纳指跌0.43%,报11782.67点;标普500指数涨0.13%,报3966.84点。

  美股猴痘概念股大幅走高,GeoVax Labs涨近150%,Tonix Pharmaceuticals涨超45%,SIGA Technologies涨超29%。

  大型科技股小幅下挫,亚马逊跌逾1%,苹果跌0.74%,微软跌0.59%,特斯拉跌1.4%,Meta跌1.55%,奈飞跌0.88%。

  中概股普遍上扬,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1.38%,收于7380点。京东涨2.3%,网易涨1.9%,哔哩哔哩涨1.2%,阿里巴巴涨0.5%,百度涨0.2%,拼多多涨3.4%,理想汽车涨0.7%,蔚来涨0.4%,小鹏汽车跌1.8%。

  二、知名中概股异动一览

  1.事件驱动型

  7月已有62地发新政支持楼市 贝壳找房涨逾7%领涨中概股

  7月以来,各地频出政策支持楼市。近期已有江苏南京、浙江丽水等城市发布购房补贴等政策。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各地在因城施策框架下,政策宽松力度仍会持续加码,逐渐扭转当前供求观望状态。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指出,截至7月24日,全国7月以来已有62省市发布政策支持楼市,政策出台频次较此前有所放缓。短期来看,房地产市场恢复稳定运行前,各地因城施策将持续,供需两端政策均仍有空间。

  支棱起来了!新东方获中金看好 股价涨5%

  隔夜新东方股价涨逾5%,在知名中概股中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金公司601995)发表报告,预计新东方营运调整已完成,现时发展方向明确,现有业务及新业务具长期盈利前景,将提供稳健经营及流动性。

  该行指出,新东方现时市值低于其手头现金,未能反映其现有或新业务的价值,因此将评级上调至“跑赢行业”,建议关注业务持续盈利能力的恢复和新业务的发展,预期2023财年公司将专注于开发新业务及现有业务的复苏,估计现有业务将为2023财年贡献约65%至70%收入,新业务及新东方在线平台则贡献剩余的30%至35%。

  中金指,新东方将加快关闭多余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或为本财年带来的一次性费用,因此将2022财年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预测从9.84亿美元上调至10.9亿美元。考虑到新业务发展顺利及新东方在线收入贡献增加,将2023财年收入预测上调至21.7亿美元,料2024财年收入达24.1亿美元。

  中金预测,非通用会计准则下2023及2024财年净利润将达到4,900万美元及1.79亿美元,将新东方美股目标价上调至28美元。

  三、隔夜重要中概股消息一览

  阿里申请在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

  7月26日早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集团向港交所提交申请,将新增香港为双重主要上市地。

  在港交所完成审核程序后,阿里将在港交所主板及纽交所两地双重主要上市,相关流程预计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其后,阿里在美国挂牌的存托股和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将可以继续互相转换。投资者可继续选择以其中一种形式持有阿里股份。

  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和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让更广泛多元的投资者,能共享阿里的成长和未来。

  B站遭CBA公司索赔4亿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与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民事裁定书》。

  该裁定书显示,因哔哩哔哩未经授权便大规模向公众提供CBA赛事视频的点播服务,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起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向哔哩哔哩的经营者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索赔406289308.19元。

  这是中国体育版权侵权案件中索赔金额最大的一笔,创造了我国体育版权侵权案的历史。

  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发布,腾讯、阿里、字节位列前三

  7月23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位列前三。榜单显示,2021年新经济500强榜单,较上年变化率达到34.2%,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未能蝉联第二届榜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