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加息狂潮袭来欧美股债双杀 日本24年来首次干预汇率

2022-09-23 07:45:44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欧亚非七家央行紧跟美联储出手加息,全球掀起新一轮加息狂潮,衰退担忧笼罩整个市场,欧美股债双杀,标普500跌至两个月低点。

  资产管理公司King Street全球市场主管Justin Gmelich表示,不断上升的利率和潜在的经济后果,让投资者很难安心地投资于股票等风险资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则表示:“美联储已成功让市场相信,他们将继续积极抗击通胀,市场预计11月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而世界各地的央行也在竞相加息,这意味着在接近年底之前,这场加息竞赛不会结束。”

  而据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已经达到了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看跌情绪指标(即预计未来六个月股市将下跌)上涨到了60.9%。

  其他方面,昨日日本央行自1998年以来首次干预汇市,日元兑美元暴涨500点;尼日利亚石油部长表示,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OPEC可能会被迫减产;媒体称俄罗斯计划未来三年天然气出口削减四成。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09%,百度跌0.63%,网易跌1.02%,拼多多涨1.55%。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0.64%,亚马逊跌1.04%,谷歌A涨0.87%,奈飞涨0.08%。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3.53美元,涨0.7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90.33美元,涨0.56%;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53.60元,涨0.6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25%,报每克386.8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1.07%,报每千克4516.00元。

  【隔夜要闻】

  不到一天欧亚非七家央行出手 全球再掀加息狂潮

  继美联储之后,英国和挪威央行都如期加息50个基点;瑞士央行加息75个基点仍低于交易员预期;三家东南亚央行加息,其中越南加100基点,两年来首次加息;南非连续两次加息75基点。周四只有日本央行坚持超级宽松。

  日本自1998年来首次干预汇市 美国财政部作出回应:不支持但理解

  财务省副大臣神田真人周四宣称,日本已采取大胆行动,在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但他明确否认145是日元汇率的防守线。受政府干预影响,日元盘中暴涨500点。美国财政部表示,理解日本干预日元汇率的行为。分析认为,本次是日本政府单独行动,没有美国出手,甚至日本央行都还没改变宽松立场,日本扭转日元跌势的能力有限,充其量只能放缓跌势。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 OPEC可能会被迫减产

  当前,OPEC+认为供需基本面支撑原油价格的上涨,但油价实际上是继续下跌的。尼日利亚石油部长Timipre Sylva表示,“我们不完全知道我们能做些什么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对我们来说,唯一可用的工具是在价格过低时减产。”同日,普京与沙特王储通电话,赞赏OPEC+维持油市稳定的努力,誓言将遵守石油生产协议。

  媒体:俄罗斯计划未来三年天然气出口削减四成

  未来三年,依赖进口俄罗斯能源的欧洲民众还要继续承受痛苦。媒体称,俄罗斯的未来三年预算草案显示,俄方预计出口石油会继续小幅增长,明年出口量将较今年增2.9%,2024年和2025年各增约2%。

  【公司新闻】

  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美国汽车 因车窗升降系统存在故障

  美东时间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将在美国召回近110万辆汽车,原因是车窗自动升降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后可能无法做出正确反应,增加司机和乘客受伤的风险。特斯拉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对车窗系统进行空中软件更新(OTA)。

  联邦快递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下降 宣布实施减支行动

  联邦快递第一财季营收为2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0亿美元。公司第一财季运营利润降至1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9亿美元。该公司将业绩下滑归咎于亚洲宏观经济疲弱、欧洲服务面临挑战以及美国地面快递部门收入疲软。公司宣布将优先实施减支行动,第二财季将实现减支7亿美元,2023财年全年将削减22-27亿美元开支。

  瑞信否认退出美国市场

  瑞士信贷表示,媒体关于该公司退出美国市场的报道“绝对是虚假的”。周四美股盘初,有报道称,瑞信正在退出美国市场,根据提交给该集团董事会的提议,瑞信希望出售证券化产品业务等盈利部门。该行董事会和高管团队计划在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公布新战略。

  租车巨头Hertz向通用汽车采购17.5万辆电动车

  租车公司赫兹和通用汽车近日达成一项协议。赫兹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向通用汽车订购多达17.5万辆的电动汽车,比去年该公司宣布的特斯拉10万辆电动车订单还要大。这将在协议期间减少相当于约3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