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道指、标普齐创年内收盘新低 乌克兰四地公投结果出炉

2022-09-28 07:42:16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高开低走,三大指数一度均涨超1%,但随着美联储官员重申必须对通胀严正以待,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美股全线回落。道指抹去盘中400点涨幅,与标普500指数齐齐刷新年内收盘新低,仅纳指小幅收涨。

  欧美债券市场跌势不止,长债惨遭抛售,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逼4%至十二年最高,30年期英债收益率二十年里首次升破5%。美股和美债竞相走低,足以说明现在的市场情绪有多么低迷,经济衰退担忧也在逐渐加深。

  地缘政治方面,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7日下午,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99.23%,98.42%,93.11%,87.05%。

  此外,据当地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此次公投四个地区的投票率都已经超过法律规定的50%门槛,公投结果可认定为有效。

  能源方面,俄罗斯或呼吁OPEC+减产100万桶/日,油价盘中涨超3%、摆脱近九个月新低。北溪天然气管道三处泄漏,欧洲天然气一度涨超20%。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32%,百度跌0.17%,网易涨0.12%,拼多多涨0.54%。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66%,亚马逊跌0.64%,谷歌A跌0.68%,奈飞涨0.13%。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8.06美元,涨1.76%;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5.69美元,涨1.94%;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15.40元,涨0.41%。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12%,报每克384.74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80%,报每千克4333.00元。

  【隔夜要闻】

  乌克兰四地公投结果公布入俄赞成率至少87% 投票率都超过法定门槛

  当地时间27日下午,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

  北溪天然气管道受损情况空前 欧洲天然气盘中暴涨逾20%

  在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总共监测到三处泄漏。北溪天然气管道三条支线同时遭到破坏尚属首次,“受损情况空前”,瑞典和丹麦都记录到强烈的水下爆炸,何时恢复供气无法预测。俄气警告说,俄罗斯有可能制裁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Naftogaz。俄气称,将阻止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收取过境费,市场担忧,此举将使通过乌克兰流向欧洲的天然气面临风险。

  俄罗斯呼吁OPEC+减产石油100万桶油价涨超3%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正推动OPEC+减产石油100万桶/日。WTI原油期货盘中上涨超3%,报79.03美元,布油也涨超3%,突破87美元。本周一,油价盘中跌至逾八个月最低。

  伊恩可能成为美国史上损失最高飓风之一 高达700亿美元

  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进入紧急状态,疏散令影响该州250万人。飓风伊恩可能加剧食品通胀,因为它直接打击了重要的橙和化肥产区。

  美联储“大鹰派”布拉德:限制性利率应保持一段时间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讲话前一天,另一今年FOMC投票委员梅斯特周一也表示,要继续加息,限制性利率应保持“一段时间”。周二老牌鸽派、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称,担心加息太快,对避免衰退持谨慎乐观态度,到明年3月利率巅峰仍可能避免衰退。明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称当前加息步伐适当,承认有加息过度风险。

  【公司新闻】

  iPhone 14中国销量不及预期 罕见两位数下跌

  虽然Pro机型表现亮眼,但标准版销量同比下降幅度超过70%,拖累整体销量下滑。针对网上热议的“iPhone14或成为史上销量最差机型”,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称,苹果正在过度消耗果粉们对乔布斯的喜爱,iPhone14滑铁卢可能是苹果帝国盛极而衰的标志。

  特斯拉Q3业绩有惊喜?公司竟反常要求其他部门协助交付工作

  综合多家国外科技媒体报道,电动汽车龙头特斯拉将会在本周末公布公司第三季度的初步汽车交付量,有消息显示可能会交出一个“非常高的”交付数。据行业媒体获得的特斯拉内部信写道,“在第三季度的最后几天,我们将向热切等待的客户交付非常多的车辆。为了尽可能多地让客户满意,交付团队请求其他部门在相关工作方面提供额外支持。”

  美国批准50个州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计划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运输部(USDOT)表示,已提前批准在50个州、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自治邦建造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计划,该计划覆盖约75000英里(120700公里)的高速公路。

  推特称马斯克未交出与摩根士丹利CEO的短信记录

  推特抱怨称,马斯克的法律团队没有在收购案审判前交出马斯克与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有关融资的短信记录。推特的律师希望特拉华州大法官Kathaleen St. J. McCormick制裁马斯克和他的律师,因为他们没有及时提交马斯克与Gorman和甲骨文公司董事长拉里.埃里森的短信记录。根据推特的法庭文件,马斯克尚未交出与Gorman的四条短信,其中一些是在4月25日,也就是推特宣布接受马斯克收购报价的那一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