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情绪好转?道指大涨超500点暂离熊市 北溪管道发现4处泄露

2022-09-29 07:46:44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全线反弹,道指涨超500点暂时脱离熊市,与标普500指数终结六连跌,纳指涨超2%。此前,英国央行紧急宣布将购买政府长债,被视为救市信号,投资者情绪因此提振。

  英美长债也大幅上扬,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十二年高位跌超32个基点,跌幅十三年最深,30年期英债收益率大跌超1个百分点。美元创二十年新高后转跌超1%,英镑兑美元跌1.8%后转涨1.7%,离岸人民币升破7.16元。

  瑞银美国股票主管David Lefkowitz指出,英国央行的紧急干预助推了美股的上涨,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国股市的压力反映了固定收益市场的一些动荡。随着动荡的平息,股市的基调显示有所好转。

  能源方面,备受关注的北溪管道又有新消息。据外媒报道,北溪管道发现了4处泄漏,而不是之前报道的3处。

  个股方面,隔夜在纳指大涨之际,苹果却逆市收跌,此前有报道称,由于需求疲软,苹果将放弃iPhone14增产计划,但郭明錤对此表示质疑,另称今年内苹果或新建汽车团队。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4.01%,百度涨1.79%,网易涨0.10%,拼多多涨3.26%。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1.27%,亚马逊涨3.15%,谷歌A涨2.62%,奈飞涨9.29%。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2.09美元,涨4.57%;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9.27美元,涨3.48%;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29.00元,涨2.59%。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92%,报每克388.8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1.80%,报每千克4408.00元。

  【隔夜要闻】

  英国央行宣布“无限量”临时购债 旨在救市?全球国债暴涨

  英国央行周三发布声明称,将“以任何必要的规模”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以恢复英国债券市场秩序。声明公布后,英国国债全线暴涨,英镑兑美元汇率直线下跌。全球国债也随着暴涨,这包括英法德意美债市,就连日债也止跌上扬。英国央行放大招之前,周三稍早,英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998年以来最高水平,一度达到5.14%。媒体称,英国央行周三迅速扭转其此前“不干预”立场,是由于养老基金面临的巨额追缴保证金要求。投资银行和基金经理最近几天警告英国央行,追缴保证金的要求可能引发英国债市崩盘。

  欧盟宣布第八轮对俄制裁措施

  据央视新闻,冯德莱恩宣布将全面禁止俄罗斯商品在欧盟市场的销售,这将使俄罗斯减少70亿欧元的收入;增加禁止对俄出口的商品、技术和服务清单;同时欧盟还将公布为俄罗斯石油设定限价的法律基础,并采取措施惩处试图逃避欧盟对俄制裁的行为。同日媒体称,欧盟继续讨论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考虑在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方案中增加船运限制。分析认为,“石油价格上限”是一场危险的赌博。

  美联储偏鸽派高官称抗高通胀进展不够 明确支持11月加息75基点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他的基准预测是11月加75基点、12月加50基点,都取决于未来数据。他重提暂停加息论,称为避免过度紧缩,应在通胀降至目标2%前停手。他还提到,面临很多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留意英国等地形势。

  俄否认制造“北溪”管道泄漏事故 欧盟认为事故是蓄意破坏导致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对俄媒体表示,所谓俄参与制造“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是“可预见的愚蠢推测”。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同日发表声明说,所有信息表明,该事故是蓄意破坏造成的。

  拜登内阁酝酿洗牌之际 美国财长耶伦告知白宫要留任到11月中期选举之后

  媒体称,白宫在为11月中期选举后拜登内阁高官的离任或者调动做准备,评估人选覆盖经济、外交和国内政策领域。耶伦等高官具体会有怎样的变动可能取决于11月中期选举民主党的表现如何。

  【公司新闻】

  郭明錤质疑苹果放弃增产计划传闻 另称今年内苹果或新建汽车团队

  据媒体报道,苹果已告知供应商,要在今年下半年减少iPhone 14系列产品最多600万部的生产。苹果股价逆势收跌。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公司放弃iPhone增产的传闻对他来说有点奇怪。正如他之前调查显示,Apple有转换iPhone 14和Plus产线到iPhone 14 Pro和Pro Max以及降价iPhone 13的计划,但他没听过有任何整体iPhone增产的计划。他另外表示,苹果可能今年底之前建立新的苹果汽车团队,即Apple Car项目团队。

  渤健股价暴涨约40% 其阿尔茨海默病药物试验结果积极

  美国药企渤健股价周三暴涨39.85%,收报276.61美元/股。渤健宣布,其和日本药企卫材(Eisai)合作开发的阿尔茨海默症治疗药物lecanemab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在18个月内使早期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认知下降速度减缓了27%,达到主要目标和所有关键的次要目标。虽然作用温和,但结果具备高度显著性。

  哔哩哔哩:申请在港交所转换为双重主要上市

  9月29日,哔哩哔哩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自愿将其在联交所第二上市地位转为主要上市的事项将于2022年10月3日生效,届时公司将成为于联交所及纳斯达克双重主要上市的公司,股票标记“S”将于生效日期自其股票简称中删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