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避险情绪重燃!欧美再演股债双杀 英首相称将坚持减税计划

2022-09-30 07:58:01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经历周三短短一天的反弹后,市场再度陷入恐慌。美股低开低走全线下挫,纳指盘中一度重挫4%,标普500再次刷新年内新低,美债收益率再次攀升,欧股欧债也全线回落。英国首相特拉斯宣称将坚持减税计划,加上美联储官员重申鹰派立场,经济衰退担忧再次主导市场。

  荷兰国际集团全球市场主管Chris Turner表示:“英国央行昨天大规模干预行动稳定了市场12个小时,但显然他们没有解决根本的挑战。”各国央行仍完全专注于通胀和加息,即使这意味着导致经济衰退。

  个股方面,特斯拉大跌近7%、苹果跌近5%。苹果最近面临诸多逆风,一是美元走强危及利润,二是iPhone14的弱势表现,还有服务业务走弱迹象,美国银行因此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能源方面,北溪管道事态仍不明朗,美方否认参与破坏行动,德国安全部门已经初步认定,北溪管道泄露是“能量巨大的爆炸装置”所致,该装置的威力相当于500公斤的TNT。媒体援称,OPEC+将在10月5日的会议上讨论石油减产方案,以遏制近期油价暴跌,具体减产规模还在讨论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0月1日凌晨(北美时间9月30日)在加州帕罗奥图举行,人形机器人预计首次亮相。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2.38%,百度跌3.03%,网易跌3.68%,拼多多跌3.51%。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4.91%,亚马逊跌2.72%,谷歌A跌2.63%,奈飞跌2.24%。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1.50美元,跌0.79%;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7.46美元,跌0.67%;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29.10元,涨0.30%。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22%,报每克387.8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05%,报每千克4364.00元。

  【隔夜要闻】

  无视市场崩盘 英国首相特拉斯宣称将坚持减税计划

  特拉斯当地时间周四表示,降低税收对避免经济衰退至关重要,其不会改变经济路线。市场对于特拉斯的讲话反应消极,英镑汇率在其讲话后一度下跌1%,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20基点至4.2%。

  为支撑油价 OPEC+将在下周会议上讨论减产方案

  媒体援称,OPEC+将在10月5日的会议上讨论石油减产方案,以遏制近期油价暴跌,具体减产规模还在讨论中。此前媒体称,俄罗斯方面正推动OPEC+减产石油100万桶/日。

  德国初步认定:致北溪泄露的爆炸装置“威力巨大” 不排除相关国家所为

  据德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德国安全部门已经初步认定,北溪管道泄露是“能量巨大的爆炸装置”所致,该装置的威力相当于500公斤的TNT。需要指出的是,德国的推测数据比先前的一些推测还要激进,远超瑞典乌普萨拉大学预测的100公斤TNT。报道指出,该结果也支持蓄意破坏“北溪”管道是国家行为的假设。

  美联储梅斯特:现在还没有理由放慢加息步伐

  美联储官员重申,他们将继续提高利率,以抑制不可接受的高通胀,并且市场现在已经理解了这一信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她认为美国金融市场并未陷入困境,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目前的紧缩政策。

  【公司新闻】

  特斯拉AI日将于10月1日凌晨举行 人形机器人预计首次亮相

  据特斯拉官方宣布,特斯拉2022 AI日将于10月1日(北美时间9月30日)在加州帕罗奥图举行。届时,机器人Tesla Bot预计首次亮相。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再次表示,“特斯拉AI日”上将会有很多技术细节和酷炫的硬件演示。中信证券认为,由于拥有智能化技术储备、规模化生产能力和马斯克丰富的成功案例,特斯拉开发机器人具有底气,预计特斯拉机器人初代产品将树立标杆,最终打开商业化前景。

  巴菲特再度加仓西方石油 三天买入近600万股

  巴菲特最近三天购买西方石油股票共耗资约3.52亿美元。如今,巴菲特对西方石油的持股已经增加至20.9%。

  Meta宣布冻结招聘并将重组部分团队

  当地时间周四,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将冻结招聘并重组一些团队以削减成本和调整优先事项。据一位在场员工透露,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每周一次的问答环节宣布了冻结招聘的消息。扎克伯格曾在7月警告说,Meta将“稳步放慢员工数量的增长”,“许多团队将缩小,以便把精力转移到其他领域”。优先事项包括Reels,以及扎克伯格的互联网未来计划(即Metaverse)。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