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扫描|利好财报接连不断 腾讯音乐、虎牙双双涨逾30%

2022-11-16 08:42:26 来源: 同花顺C闻

  隔夜中概股表现继续强势,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飙升近8%,录得四连涨;受业绩好于预期提振,虎牙大涨38%、腾讯音乐涨超30%;风险偏好释放下,哔哩哔哩、高途、知乎、达达涨逾20%。腾讯ADR、阿里双双涨超10%,两大互联网巨头将于周三、四公布财报。

  市场表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0.17%,报33592.9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5%,报11358.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0.87%,报3991.73点。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1.17%,百度涨9.02%,网易涨9.75%,拼多多涨8.53%,微博涨11.56%,爱奇艺涨16.54%,好未来涨8.30%,新东方涨5.72%。

  中概股要闻

  成本优化现成效!腾讯音乐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

  腾讯音乐三季度营收为73.7亿元,同比下降5.6%;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38.7%;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32.7%;月活用户为5.87亿人,同比下滑7.7%。

  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在三季度同比增长18.8%至34.3亿元,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音乐订阅收入的强劲增长,以及数字专辑销售收入和广告服务收入的增长,但因转授权收入下降而被部分抵销。

  社交娱乐服务收入的下滑影响整体营收。三季度社交娱乐服务和其他服务收入同比下降20%至39.4亿元。单个付费用户月均收入同比增长8.2%,同时社交娱乐服务付费用户同比下降26%。财报解释称,付费用户减少主要是受到宏观环境影响,未来将继续进行产品创新并加强在音频直播、业务出海、虚拟互动内容等更多社交娱乐垂类领域的探索,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

  在财报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执行董事长彭迦信提到盈利水平的改善。他表示,公司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增长和单个付费用户月均收入之间实现更好的平衡,这使得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提升,推动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在第三季度实现健康增长。在三季度仍然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有效的成本优化措施和经营效率提升也进一步助力公司改善了盈利水平。

  虎牙三季度净利润环比扭亏转盈 MAU达到8600万人

  虎牙日前公布三季度财报,营收达到23.79亿元,同比下滑20.1%;净利润6040万元,同比下滑88.5%,但较上季度的亏损1940万元环比扭亏;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公司净利润为1.06亿元。该股隔夜大涨近40%

  虎牙三季度平均移动MAU(月活跃用户)为8600万,去年同期为8510万。付费用户总数为550万,相较去年同期的600万有所下滑。

  CEO董荣杰表示:“随着我们基于行业新要求在产品和运营层面做出相关调整,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直播收入产生一些影响。因此,第三季度的国内直播收入较第二季度略有下降。我们努力通过动态调整国内变现策略来减缓影响,也将继续加强合规能力,并提升相应的技术和运营水平,以推动平台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南方航空:取消国际航班航前闭环管理

  南方航空600029)近日公告,于2022年11月14日起,取消赴华国际航班的航前闭环管理,原发布的航前闭环管理公告届时将失效。如各入境城市政府有其它防疫要求,南航将按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机场通知执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