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纳指逆转2%跌幅 特斯拉Q4营收净利再创新高

2023-01-26 08:10:40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隔夜美股低开高走,纳指一度跌逾2%几近收平,道指四连涨;交易员押注2月为美联储本轮最后一次加息;马斯克预计今年特斯拉交付200万辆,重申长期50%增长目标;石油巨头雪佛龙宣布750亿美元股票回购。

  尽管微软发布较为疲软的一季度业绩指引,隔夜美股在盘初低开后高走,纳指一度跌超2%最终几近收复失地,道指则录得四连涨。

  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全球研究联合主管Marko Kolanovic日前表示,对美股今年初的反弹走势持悲观态度,并已经在为接下来美股可能出现的大幅回调做准备。

  Marko Kolanovic仍然预计今年上半年美股将出现10%以上的回调。他称对美股市场“完全看空”,“美股基本面正在恶化。然而市场行情却一直在上涨。所以冲突必然在某个时间点发生。”

  美股企业巨头财报季继续,特斯拉、IBM四季度业绩均超预期。其中特斯拉Q4营收、净利均创历史新高,但受“疯狂降价”影响,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从三季度的27.9%降2个百分点至25.9%。马斯克指出,在没有外部干扰情况下,今年预计交付和生产200万辆车,同比增长超过50%。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69%,百度涨1.08%,网易涨0.39%,腾讯音乐涨0.41%,拼多多涨0.19%,微博跌1.57%,爱奇艺跌0.17%,好未来跌5.43%,新东方跌0.80%。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0.47%,亚马逊涨0.89%,谷歌A跌2.54%,奈飞涨1.14%,Meta跌1.15%。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16%,报7745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09%,报7044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08%,报15082点。

  亚洲股市方面,恒生指数上涨1.82%,报22045点。国企指数大涨2.34%,报7484点。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0.38美元,涨0.3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6.18美元,涨0.06%

  隔夜要闻

  美联储二把手将高就?布雷纳德或是拜登首席经济顾问的第一人选

  新近消息显示,美联储二把手、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可能另谋高就,成为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经济顾问。

  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拜登还未最终决定,谁来接替Brain Deese,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任,甄选的面试还在进行,但布雷纳德是这一职位的第一人选。

  知情人士称,拜登考虑的NEC主任人选还包括,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克林顿和奥巴马执政时任NEC主任的Gene Sperling、前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Sylvia Burwell、分别为前任和现任NEC副安全顾问的Daleep Singh和Bharat Ramamurti。

  布雷纳德如果离开美联储,2023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在讨论是否进一步放慢加息以及如何保持紧缩的关键时刻,将出现一个决策者的空缺,因为美联储副主席任内永久拥有FOMC会议的投票权。

  紧缩周期临近终点?加央行表态:不出意外将暂停加息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达到4.5%。

  这是加拿大央行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第八次加息,累计幅度达425个基点,是该行历史上最激进的货币紧缩周期之一。最近一次位于如此高的政策利率水平是在2007年12月,而上一次政策利率高于4.5%还需要追溯到2001年。

  加拿大央行预计该国GDP在2022年增长3.6%,2023年增长约1%,2024年增长约2%;通胀方面,由于汽油和耐用品价格的下跌,最新公布的去年12月CPI同比增幅放慢至6.3%,核心CPI在5%附近,已经见顶。

  声明指出,如果上述前景与实际情况基本一致,管委会预计政策利率将会维持在当前的水平。这意味着,如果经济不出意外,本次的加息将会是这轮紧缩周期中的最后一次。

  加央行行长麦克勒姆表示,高利率正重新平衡经济,现在是时候停下来评估货币政策是否达到充分限制性水平。他还强调,过度加息可能让会通胀低于目标。

  债券交易员对冲美联储在二月最后一次加息的可能

  离美联储2月1日的议息会议还有一周,期权市场的交易员正在考虑一种情形,即预期的二月份加息将是本轮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之前,与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ecured Overnight Financing Rate)相关的期权活动主要是对冲可能出现的鸽派结果,以及直接押注投资者降低对未来几个月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价格已经反映了今年下半年降息大约0.5个百分点的预期。

  掉期市场在过去一周反映了在未来两次美联储决策会议上加息约48个基点的预期,这意味着有8%的很小可能会出现美联储下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然后本轮紧缩周期将就此结束。

  韩国第四季度GDP环比下降0.4%,为两年半来首次萎缩

  韩国央行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GDP环比下降0.4%,为两年半以来首次收缩,原因是疫情后的消费热潮消退,加上全球经济低迷导致出口大幅下滑。

  2022年全年GDP增速为2.6%,较2021年4.1%的增速大幅放缓,是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以来的最慢增速。

  韩国央行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目前预计增幅为1.7%。

  美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宣布计划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此前,美国内部一直有观点认为,这些坦克对于乌克兰军队而言,太难操作和维护。据悉,预计部署31辆坦克需要数月时间。

  公司新闻

  特斯拉Q4营收、净利均超预期 四季度交付超40.5万辆汽车

  特斯拉周三盘后公布了2022年四季度业绩报告,营收、利润均强于市场预期。

  其中营收录得243.18亿美元,同比上涨37%,高于市场预期的241.6亿美元,汽车业务营收录得213.07亿美元,同比增长33%;调整后每股收益1.19美元,同比增长40%,强于市场预期的1.13美元。

  虽然收入和利润还算稳健,但特斯拉降价措施导致利润率下降。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从三季度的27.9%降2个百分点至25.9%,低于预期的28.4%。而四季度自由现金流14.2亿美元,同比下降49%,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1.3亿美元。

  IBM四季度业绩超预期,计划裁员3900人

  IBM周三发布财报称,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167亿美元,同比持平;调整后每股盈利3.60美元,均略好于市场预期。

  分项来看,四季度IBM软件收入72.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71.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幅为8%;咨询业务收入47.7亿美元,略低于市场共识预期的48亿美元,同比增长0.5%,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幅为9%;基础设施建设业务营收为44.8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41.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扣除汇率因素后同比增幅为7%。

  IBM称,在不考虑汇率因素的情况下,2023年将实现收入中个位数增长和大约10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这一指引高于市场预期的实现1.2%的营收增长和91.8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另外,IBM宣布将裁减其全球约1.5%的员工,公司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说,此次裁员将达到约3900人,裁员的重点是剥离Kyndryl和Watson Health部门后留下的员工,这将使公司损失约3亿美元。与此同时,Kavanaugh表示,IBM仍希望在“高增长领域”招聘人才。

  石油巨头雪佛龙宣布750亿美元股票回购,相当于近四分之一市值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周三宣布,计划回购价值750亿美元的股票,并增加派息。由于能源价格飙升,该公司去年的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股票回购计划将于4月1日启动,规模将是2019年初公布的前一次回购计划的三倍。这相当于该公司市值的近四分之一,是目前年度回购水平的五倍。

  该公司还将在3月10日向投资者支付每股1.51美元的股息,较上一季度增长6.3%。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恢复特朗普账号

  社交媒体公司脸书(Facebook)和照片墙(Instagram)在封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账号两年后,宣布恢复其使用权限。

  据悉,此前特朗普的账号被脸书的母公司Meta以违反平台规则为由,停用两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二三四五
  • 中色股份
  • 科远智慧
  • 信邦智能
  • 智微智能
  • 中航产融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