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前景预示行业回暖 纽柯钢铁(NUE.US)、Steel Dynamics(STLD.US)等钢铁类股周四普涨

2023-01-27 16:09:57 来源: 智通财经

  美股钢铁类股周四普遍收涨。纽柯钢铁(NUE.US)收涨8.39%,Steel Dynamics(STLD.US)收涨9.99%,美国钢铁(X.US)收涨1.63%,克利夫兰克里夫(CLF.US)收涨2.41%,Reliance Steel(RS.US)收涨3.17%。

  其中,纽柯钢铁与Steel Dynamics公布了强劲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纽柯钢铁Q4营收87.24亿美元,超过预期的84.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89美元,同样好于预期的4.19美元。此外,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业绩将摆脱去年的低迷,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在几周前,该公司曾警告称,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会影响需求。

  纽柯钢铁表示,随着美国企业希望将制造业回迁至北美,以及美国政府加大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该公司看到美国钢铁行业的“一系列需求驱动因素正在积聚动力”。

  纽柯钢铁指出,第四季度其工厂的开工率为70%,这是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公司还表示,其在肯塔基州的Gallatin扁钢厂的扩建比原定计划晚了约六个月,应该会在第二季度达到满负荷运转,而在肯塔基州Brandenburg的新中厚板厂应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满负荷生产。

  Steel Dynamics的第四季度财报则显示,该公司营收为48.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7.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37美元,同样高于市场预期的3.60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表示,客户订单活动保持健康,钢材价格坚挺,并认为2023年北美钢材消费量将增加。

  Steel Dynamics是仓库、医院、学校和其他商业建筑中使用的钢桁架、甲板和其他钢结构部件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Millett表示:“我们的客户告诉我们,尽管存在经济不确定性,但需求仍然稳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科远智慧
  • 中航产融
  • 中色股份
  • 智微智能
  • 信邦智能
  • 二三四五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