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鲍威尔释放暂停加息信号纳指尾盘爆拉!拜登别墅遭FBI搜查

2023-02-02 07:47:24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美联储加息25基点靴子落地,连续两次放缓步伐,美股尾盘拉升,纳指涨至4个月新高;鲍威尔表示FOMC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之限制性水平,之后就暂停;拜登特拉华州别墅遭FBI搜查;OPEC+决定不调整产量。

  当地时间周三,2023年首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尘埃落定,FOMC如期加息25基点,同时也是连续第二次放缓加息步伐。但鲍威尔亲口释放了暂停加息的信号,令美股尾盘强势拉升,纳指收涨2%至4个月新高。

  具体来看,此次利率决议并无太多新意,FOMC重申在较长时期内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通胀率”的两大目标,这也是本次决定加息25个基点的原因。委员会认为,“持续升息是适当的,此举将使货币政策立场达到一个有足够限制性的水平,令通胀在一段时间内恢复到2%。”

  在决定未来的利率目标上,FOMC表示将把许多因素纳入考量,包括货币政策累积的紧缩程度、政策对经济和通胀影响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表现。除此以外,美联储将继续按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

  这是市场意料之中的,也导致美股在鲍威尔讲话前一直保持波澜不惊的状态,直到鲍威尔发布会。虽然其尝试尽力保持鹰派态度,但市场却不以为然。鲍威尔表示,通胀有所缓和但仍处于高位,但“现在第一次可以说,通货膨胀放缓进程已经开始。”他还表示,FOMC迅猛紧缩货币政策的全面效果尚未显现出来。FOMC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a couple more)至限制性水平,之后就暂停,美联储并没有探索暂停加息之后再重新开始加息的可能性。

  关于这里的“几次”指的是多少次加息,解读认为,并非每个人都会认为是两次,但该媒体认为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再加息两次,即在3月和5月的FOMC会议上继续以25个基点的幅度分别加息一次,这将令联邦基金利率上升至5%至5.25%的区间,达到12月时美联储的预期利率峰值水平。

  而市场对此给出的反应是,政策方向将从今年年中开始进一步转向鸽派。交易员们预计,到2023年年底,美联储将较6月利率峰值降息50个基点。

  其他消息方面,拜登文件门”再升级,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月1日)上午,美国总统拜登的私人律师鲍勃.鲍尔(Bob Bauer)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正在搜查拜登位于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的海滨度假别墅。

  原油方面,在有更明确的信号表明市场需要更多的原油供应之前,OPEC+决定维持现状,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评估中国的消费数据,以及欧盟对俄罗斯制裁产生的影响。周三,油价盘中大跌超过3%,这主要是受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原油库存数据推动。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至2021年6月份以来新高,库欣原油库存达到2021年7月份以来新高。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2.37%,百度涨13.05%,网易涨3.57%,腾讯音乐涨5.84%,拼多多涨5.10%。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79%,亚马逊涨1.96%,谷歌A涨1.61%,奈飞涨2.30%。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6.74美元,跌2.70%;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3.05美元,跌2.82%;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33.80元,跌2.3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15%,报每克421.3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17%,报每千克5198.00元。

  【隔夜要闻】

  鲍威尔:考虑再加息约两次后暂停,今年降息不合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通胀有所缓和但仍处于高位,但“现在第一次可以说,通货膨胀放缓进程已经开始。”他说,FOMC迅猛紧缩货币政策的全面效果尚未显现出来。FOMC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a couple more)至限制性水平,之后就暂停,美联储并没有探索暂停加息之后再重新开始加息的可能性。鲍威尔强调,鉴于经济状况,预计今年不会降息。他说,当前美国经济所处的周期不是一个标准的经济周期,是独一无二的。

  深夜突发!拜登别墅被FBI搜查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搜查总统拜登位于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Rehoboth Beach)的海滨度假别墅。据悉,白宫之前曾表示,拜登的海滨别墅并没有机密文件。

  美国1月“小非农”ADP就业人数增加10.6万,远不及预期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0.6万人,远不及预期的18万人,为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前值从23.5万人上调至25.3万人。

  OPEC+决定不调整产量,美国原油库存创一年半新高,油价一度跌超3%

  在有更明确的信号表明市场需要更多的原油供应之前,OPEC+希望在做法上保持保守。OPEC+决定维持现状,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评估中国的消费数据,以及欧盟对俄罗斯制裁产生的影响。周三,油价盘中大跌超过3%,这主要是受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原油库存数据推动。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至2021年6月份以来新高,库欣原油库存达到2021年7月份以来新高。

  欧元区1月调和CPI同比8.5%,低于预期,连续三个月走低

  欧元区1月调和CPI初值同比8.5%,低于市场预期8.9%,较上月9.2%继续下滑,连续3个月下跌,增速为2022年5月以来新低。欧元区1月CPI环比下降0.4%,好于市场预估的上涨0.1%。1月核心调和CPI同比初值上升5.2%,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1%,较上月维持不变,依然在高位徘徊。

  【公司新闻】

  Meta未步Snap后尘,四季度收入未加速下滑,拟回购400亿美元,盘后一度涨近20%

  四季度Meta营收同比降4%,未如市场所料降7%;核心业务广告的指标稳健、收入同比降4%,较预期降逾5%缓和;社交媒体收入降4%,也低于市场预期降幅6%;元宇宙业务收入降17%,未如预期剧减近26%,但营业亏损扩大近30%;季末总体日活用户超预期增长5%,Facebook史上首次日活达20亿,一年增加7000多万。年度费用和资本支出指引分别超预期下调50亿和40亿美元,被视为减少在元宇宙上“烧钱”。

  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对科技公司反垄断首战失利:未能阻止Meta的VR收购案

  Meta获得法院批准收购虚拟现实初创公司Within,击败了FTC阻止该交易的努力。这起反垄断诉讼是Khan领导下的FTC第一起针对“四大”科技巨头之一的诉讼。

  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在搜索引擎必应中加入ChatGPT工具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微软希望在未来几周内将ChatGPT的新版本GPT-4加入其搜索引擎必应中。软件的响应速度更快,回复听起来更像人类。据悉,OpenAI还计划推出一款移动ChatGPT应用程序,并测试一项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制作视频的新功能。

  联邦快递将削减10%以上的管理层岗位

  联邦快递首席执行官Raj Subramaniam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该公司将削减10%以上的全球管理职位,以成为一个“更高效、更灵活的组织”。根据联邦快递2月1日发布的题为“组织变革”的消息,除了减少管理层和董事,联邦快递还计划整合一些团队和职能。该公司表示,这些变化将使快递网络的规模与客户需求保持一致。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