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爆表非农难阻纳指周线五连涨 阿达尼欺诈恐遭“实锤”

2023-02-06 07:47:08 来源: 同花顺Knews

  2月6日消息,上周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大超预期,1月新增就业人口51.7万人,是华尔街预期的两倍多,多到其数据来源真实程度饱受质疑。但到目前为止,非农反应出来的美国就业市场的紧俏让投资者对美联储下半年降息的预期消退了不少。但纳指年初至今的反弹势头似乎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

  失业率的低下,凸显出美国劳动力市场需求的火热,侧面反映出美国经济依然具有韧劲,如此美联储加息对需求以及对经济的负面作用似乎没有达到预期,这为其继续加息抗通胀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非农数据公布后,那些押注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鸽派人士已逐渐被消磨了信心,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现在预计今年12月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将为4.7%,远高于本周早些时候4.49%的预估。同时对利率峰值的预估更是随着美联储再加息两次希望的大增,升至了5%以上。

  因此投资者对今年美股的震荡表现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在作出操作之前需要跟着美国经济数据走。但值得一提的是,散户在新年伊始表现出了异常的躁动,美股恐惧与贪婪指数进入极端贪婪水平。需警惕这一波,是否存在拉高位套现的风险。

  周末其他消息方面,对于印度首富被指欺诈一事,越来越多的证据开始倒向不利的一面。有证据几乎实锤阿达尼做空报告的关键指控,阿达尼或利用离岸公司违规高度控股,印度政府不得不出面安抚市场。

  个股方面,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考虑进一步提高高端iPhone机型的售价。并非简单地将Pro Max更名为Ultra,苹果公司讨论最快在2024年或者iPhone 16系列的Pro Max之上再增加一款“Ultra”高端机型。

  【行情回顾】

  上周道指下跌0.16%,标普500指数上涨1.62%,纳指上涨3.31%,实现周线五连涨。

  【一周前瞻】

  【周末要闻】

  美国1月非农就业大超预期 失业率3.4%创53年新低

  美国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51.7万,远超预期的18.5万,前值从22.3万修正为26万。失业率下降至3.4%,创53年新低,低于预期的3.6%,前值为3.5%。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4%,略高于预期的4.3%。劳动参与率有所上升。就业报告凸显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韧性和难降温。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飙升近60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飙升超10个基点。

  有证据几乎实锤Adani做空报告的关键指控 或利用离岸公司违规高度控股

  媒体调查发现,Adani独立股东Opal与Adani家族存在联系,几乎证实了Adani利用离岸公司违规高度控股的指控。具体来说,Adani商业帝国中的能源公司Adani Power在其最新的季度报告中将毛里求斯公司Opal描述为独立股东,而“巧合”的是,Adani的哥哥Vinod Adani与Opal董事Ricardo Caillou同时被列为另一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根据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制定的规则,少于25%自由流通股份的公司有被退市的风险。这一发现几乎实锤了做空机构的关键指控,证实了Adani利用离岸公司违规高度控股。美媒给印度首富添上“最后一根稻草”,印度政府不得不出面安抚投资者。

  2022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创新高 中国仍是最大市场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芯片销售额从2021年的5559亿美元增长了3.2%,达到创纪录的5735亿美元。从地区来看,2022年美洲市场的销售额增幅最大,达到了16.0%;而中国仍然是最大的芯片市场,销售额为1803亿美元,但与2021年相比下降了6.3%,欧洲和日本的年销售额也有所增长,分别为12.7%和10.0%。

  美股恐惧与贪婪指数进入“极端贪婪”水平

  大钱回来了。从股到债,美国市场四处可以感受到“贪婪”。随着市场押注加息周期渐入尾声,美股恐惧与贪婪指数(Fear & Greed Index)上周五升至76点,进入“极端贪婪”水平。

  降价不到一个月 特斯拉上调美国Model Y售价

  周六,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价格上调1500美元至54990美元,而Model Y高性能版价格上调1000美元至57990美元。在特斯拉本次涨价的几个小时前,拜登政府刚刚调整了《通胀削减法案》中符合退税要求的电动车分类标准,此举将允许更多跨界SUV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

  马斯克赢得私有化推文诉讼

  周五,旧金山联邦陪审团宣布了特斯拉投资者起诉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案件结果。陪审团认为2018年8月马斯克发布的“即将私有化特斯拉”的推文并不需要为特斯拉此后的股价波动负责,投资人指控其操纵股价并要求赔偿的诉求并不成立。

  苹果或在2024年推出iPhone新款高端机型“Ultra”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考虑进一步提高高端iPhone机型的售价。并非简单地将Pro Max更名为Ultra,苹果公司讨论最快在2024年或者iPhone 16系列的Pro Max之上再增加一款“Ultra”高端机型。古尔曼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新款高端机型提供哪些功能,但他推测可能会有更大的屏幕、更好的摄像头和更先进的芯片设计。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