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财长承诺保护银行业 英伟达曝AI专用“核弹”

2023-03-22 07:57:37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夕,美股再涨,标普站上4000点;美国财长耶伦承诺,如有必要将援助更多中小银行;英伟达发布ChatGPT专用 GPU,推理速度提升10倍;谷歌开放Bard AI聊天机器人访问权限。

  当地时间周二,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夕,美股延续涨势再次走高,标普纳指涨超1%,标普两周来首次重上4000点,纳指接近五周新高。一方面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今晚美联储加息25基点的预期,前提是银行业不再出“幺蛾子”。另一方面,美国财长耶伦承诺对银行业支持,让市场情绪得以安抚。

  受两方面消息提振,隔夜除了三大指数收涨以外,美国地区银行也普遍反弹,第一共和银行大涨近30%,标普区域银行ETF反弹近6%。欧洲银行股也集体收涨,瑞银涨近12%,瑞信涨逾2%。欧股金融服务板块领涨。

  美国财长耶伦昨晚表示,如果规模较小的银行面临风险,美国政府可能会再次采取类似近期大刀阔斧的行动来保护银行储户。其还指出,尽管最近受到压力,但美国的银行系统依然稳健。“我们已准备好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银行存款和银行体系的安全,我们需要确保美联储能够为银行提供所需的流动性。”

  这从侧面说明美国政府机构将继续对银行业提供支持,而稍早有消息传出,美国考虑将为所有银行提供担保。

  需要提醒各位投资者们,今晚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届时最新点阵图、经济展望将一道公布。目前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加息25基点概率达88.6%。

  隔夜在人工智能方面又有新进展。谷歌正式开放巴德(Bard)AI聊天机器人访问权限,正面迎战ChatGPT。不过目前仅向英美两国用户开放,并限制时长。谷歌称,随着时间的推移,Bard将适配更多的语言以及推广到更多的地区。

  有意思的是,在每次提问后,Bard会对用户提出的问题给出三种不同版本的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隔夜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CEO Altman表示,他对自家的技术有点害怕。对软件依赖越高,被替代的可能性越大。ChatGPT可能影响80%工作岗位,收入越高影响越大。

  此外,英伟达周二召开了年度GTC开发者大会。CEO黄仁勋详细介绍了将如何加速人工智能和下一代芯片制造的发展,包括推出可以让晶圆代工厂更快蚀刻更小晶体管的软件,以及一系列面向企业的人工智能产品。重要的是,英伟达发布ChatGPT专用GPU,推理速度提升了10倍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3.36%,百度涨1.05%,网易涨0.24%,腾讯音乐跌9.22%,拼多多涨0.03%。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1.19%,亚马逊涨2.97%,谷歌A涨3.66%,奈飞涨0.22%。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9.56美元,涨2.57%;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5.07美元,涨1.73%;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04.70元,涨2.79%。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1.80%,报每克434.2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39%,报每千克5105.00元。

  【隔夜要闻】

  美国财长耶伦:银行系统在企稳必要时还会干预保护小银行

  美国财长耶伦周二将表示,如果规模较小的银行面临风险,美国政府可能会再次采取类似近期大刀阔斧的行动来保护银行储户。

  耶伦周二将于华盛顿在美国银行家协会发表讲话,她在讲话稿中表示:“为保护更广泛的美国银行体系,我们的干预是有必要的,如果规模较小的机构遭受存款挤兑而构成蔓延风险,那么采取类似的行动可能是合理的”。

  瑞信AT1债清零后欧洲银行AT1债收益率飙升

  瑞士监管方上周日公布160亿瑞士法郎的瑞信AT1债完全减记、价值清零后,欧洲银行AT1债券的平均收益率周一曾达到15.4%,超过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水平。有基金经理评价,这种收益率飙升“好像一天多次加息”。虽然收益率此后有所回落,但摩根大通警告,欧洲银行的AT1债融资成本可能升到两位数。

  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尽显疲态,原油定价权或生变

  2010年以来,美国凭借水力压裂法,使其国内页岩油产量历史性飞跃,成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在国际原油定价方面与中东分庭抗礼。但当前,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已尽显疲态,原因是经济堪忧的前景下页岩油生产商们不愿意增产,以及油井产能增长乏力。

  俄罗斯接近实现3月减50万桶/日目标,承诺减产水平延续到6月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周二称,将在几天内达到3月目标产量水平,西方限价对“整个世界的能源安全构成重大风险”,俄罗斯不会接受任何外部限制。周二原油盘中曾涨超2%,进一步脱离15个月低位。

  美参议院将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事件举行首场听证会

  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宣布将于3月28日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倒闭事件举行第一场听证会。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主席马丁.格伦伯格(Martin Gruenberg)、美联储理事会负责监督业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Michael S. Barr)以及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梁内利(Nellie Liang)将出席第一场听证会。

  【公司新闻】

  正面迎战ChatGPT!谷歌开放Bard AI聊天机器人访问权限

  3月21日周二,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推出了AI聊天机器人Bard的测试版本,以期与OpenAI的ChatGPT展开竞争。Bard将与其谷歌搜索引擎分开运行,目前仅以英语生成答案,而且,谷歌仅允许美国和英国地区的用户在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并将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向候补名单的用户提供访问权限。

  谷歌称,随着时间的推移,Bard将适配更多的语言以及推广到更多的地区。在每次提问后,Bard会对用户提出的问题给出三种不同版本的回答。

  英伟达发布 ChatGPT 专用 GPU,推理速度提升了10倍

  当地时间周二,英伟达举办2023年春季GTC大会,黄仁勋穿着标志性皮夹克,向开发者披露最新的硬件和AI应用软件进展。

  针对算力需求巨大的 ChatGPT,英伟达发布了 NVIDIA H100 NVL,这是一种具有 94GB 内存和加速 Transformer Engine 的大语言模型(LLM)专用解决方案,配备了双 GPU NVLINK 的 PCIE H100 GPU。当前唯一可以实际处理 ChatGPT 的 GPU 是英伟达 HGX A100。与前者相比,现在一台搭载四对 H100 和双 NVLINK 的标准服务器速度能快 10 倍,可以将大语言模型的处理成本降低一个数量级,黄仁勋说道。

  OpenAI重磅研究:ChatGPT可能影响80%工作岗位 收入越高影响越大

  OpenAI的CEO Sam Altman表示,他对自家的技术有点害怕。对软件依赖越高,被替代的可能性越大。

  特斯拉2月在欧盟国家的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约49.7%

  德系车称霸的欧洲,恐被特斯拉高速攻占。特斯拉2月在欧盟国家的新车注册量同比激增近50%,超过了欧盟市场上的所有车企,环比增速为1.73%。1月份,特斯拉的增速不及Stellantis的阿尔法罗密欧和大众汽车的Cupra等品牌。特斯拉2月在欧盟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为2.4%,高于去年同期的1.8%,但在欧盟纯电汽车市场的份额为19.8%,高于去年同期的18.5%。

  Adobe加入AIGC战局:推出图片生成AI 版权优势成为大杀器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内容生产力工具大厂Adobe宣布推出名为“萤火虫”(Firefly)的创意生成式AI,正式杀入AIGC商业化赛道。Adobe数字媒体业务总裁David Wadhwani介绍称,AIGC是AI驱动创造力和生产力的下一步演进,它将创作者和计算机之间的对话转变为更自然、直观和强大的方式。通过Firefly,Adobe将把由AIGC驱动的“创意元素”直接带入用户的工作流中,提高所有创作者的生产力和创作表达。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