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股科技巨头带领指数再涨15%!标普500指数年底前有望升至6000点,今年已上涨10%

2024-03-25 14:12:39 来源: 和讯网
利好

  高盛集团策略师维持对标普500指数年底5,200点的预测水平,但有一个假设情境是,科技巨头带领该指数再涨15%。

  David Kostin等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高盛维持当前预期,因为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和经济增长轨迹完全反映在市场定价预期中。由于估值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分析师们探讨了基本情境之外的其他可能情境。

  他们表示,其中一个观点是大型科技公司的估值可能会继续攀升,推动该指数到年底前达到6,000点,远期市盈率达到23倍。

  “虽然人工智能乐观情绪似乎很高,但长期增长预期和最大TMT股票的估值仍然远未达到泡沫区域,”这些策略师写道。

  标普500指数今年上涨近10%,上周五收于5,234.18点。这已经超过许多策略师的年终预测。健康的美国经济数据、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以及对人工智能股票的乐观情绪等因素帮助该指数上涨。

  高盛指出,股市很大程度上仍受到“高利率持续更久”的担忧以及资本成本高企带来的压力,而这个领域一旦出现调整,那么可能助推股市走高。

  策略师们表示,在经济没有恶化的情况下,利率前景的改变是市场涨势扩大的必要条件。

  高盛还对该指数在其他几种情境下的走向作出了预测。他们表示,若要追赶疫情之前2018年时的估值水平,那么该指数年底可能会报5,800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