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两大空头齐警告:如果企业盈利不佳 美股涨势将结束

2024-03-25 17:24:56 来源: 智通财经 作者:赵锦彬
利空

  华尔街两位最悲观的策略师表示,如果企业盈利令人失望,今年推动美国股市创下新纪录的反弹将会停滞。

  尽管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但利润前景却一直在走弱,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对此越来越担心。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表示,过去五个月的股市上涨是由更为宽松的金融状况和更高的估值推动的,而非基本面的改善。

  以Wilson为首的一个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股市盈率的进一步扩张可能取决于盈利预期的上升。考虑到2024年和2025年的盈利预测在这段时间内几乎没有变化,很难仅根据基本面来证明指数水平估值较高的合理性。”

  根据汇编数据,过去五个月,普遍的盈利预期已经被下调,分析师目前预计今年的每股收益将增长约9%,低于去年11月初预期的11%。不过,尽管利润预期一直在下降,但由于对潜在的降息和人工智能发展持乐观态度,美国股市持续上涨,强于预期的第四季度财报季也起到了帮助作用。

  摩根大通的Mislav Matejka也对盈利预期与股价之间的脱节感到担忧。

  以Matejka为首的一个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担心,出于多种原因,利润增长可能会放缓。如果盈利加速未能实现,这可能会成为一个制约因素。”

  据悉,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是华尔街主要银行中最悲观的大行之一。摩根大通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将收于4200点,较最近收盘价下跌20%,而Wilson则预计该指数将跌至4500点。

  看空股市的策略师们担心的一点是股市最近由“七巨头”推动的涨幅有所收窄。Wilson写道,市场需要扩大范围,才能继续反弹。

  另外,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策略师Lori Calvasina指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优异表现在触及新高后出现停滞。她写道:“我们仍然认为市场情绪紧张,并且相信美国股市早就应该回调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