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调整!特斯拉中国裁员比例远超过马斯克宣布的10%,特斯拉正在遭受All in电车带来的灾难

2024-04-17 16:13:55 来源: 金融界

  近日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将裁减超过 10% 的全球员工,根据特斯拉全球员工数量计算,此次裁员影响的员工超过 1.4 万人。在此次裁员发生之际,包括特斯拉前动力总成和电气工程高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和前公共政策和业务发展副总裁罗汉·帕特尔(Rohan Patel)在内的一些知名高管也离开了特斯拉。

  特斯拉中国方面,有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中国的裁员比例远超过马斯克宣布的10%,尤其销售部门受到了重创。裁员比例在各个部门有所不同,一些部门将优化 30%~40%,个别部门甚至达到了 50%。此外,汽车博主 @孙少军 09透露,特斯拉已经和门店沟通裁员名单了,而且基本每家店都有人被裁,赔偿标准为 N+3,并在当天解决离职手续。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认为,在特斯拉经历了几个月的极度困难之后,该公司CEO马斯克需要解释最近的裁员决定,以重获投资者的信心。

  和裁员直接相关的原因是特斯拉未及预期的一季度表现。2024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量为38.68万辆,同比下滑超过8%,远低于此前机构预测的43万辆左右。这也是近四年来,特斯拉交付量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降。

  特斯拉正在遭受All in电车带来的灾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