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期货齐涨 阿斯麦(ASML.US)业绩不佳

2024-04-17 20:22:10 来源: 智通财经

  盘前市场动向

  1. 4月17日(周三)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7%,纳指期货涨0.19%。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0.4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7%,法国CAC40指数涨1.2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65%。

  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68%,报84.7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69%,报89.40美元/桶。

  市场消息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强美元和美国高利率令全世界不知所措。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全球各地的政策制定者都在努力应对美元飙升和美国利率高企的问题。他表示:“对于如何应对美元的全面走强,各国当局都有些不知所措。”“不幸的是,在过去,当这两件事发展得太过分时,就会破坏其他地方的一些东西。”他指的是美元走强和美国利率相对更高。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于其他全球同行而言表现强劲,交易员们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日益消退,美元指数今年以来已大涨近5%。他认为,全球经济也表现出了韧性。但他表示,资产负债表“不平衡”的行业(如某些地区性银行)和债务“不可持续”的国家最容易受到金融环境收紧的影响。

  贝莱德:最近股市的下跌只是“健康的回调”,两个主题行业值得关注。在贝莱德全球配置投资团队主题策略负责人Kate Moore看来,最近的下跌并不意味着市场低迷。Moore表示:“我认为,在第一季表现极为强劲之后,健康的回调是对头的,不会改变基本面。”“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应该会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支撑更高的股市回报。还有相当大的上行空间。也就是说,市场不会一帆风顺。”Moore认为,贝莱德最看好的两个主题存在机会: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软件和半导体公司,以及全球大宗商品生产商和矿业公司、尤其是与铜有关的公司。

  美国企业违约率预计改善,投机级债务违约率明年4月有望降至3.4%。根据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全球评级的数据显示,尽管2023年美国企业违约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但预计在2024年将有所改善,特别是在一些积极的宏观经济和市场因素的支持下。穆迪在报告中写道,投机级债务的违约率在第一季度达到顶峰,约为5.8%,预计到6月将稳定在历史平均水平4.7%,并在明年4月下降到3.4%。此外,标普全球评级预测,到2024年底,美国投机级企业的违约率将达到4.75%。该机构观察到,尽管市场情绪有所改善,但许多企业的信用基本面依然紧张,特别是那些评级较低的企业。这些企业普遍现金流紧张,债务负担重,而且在如此高的利率环境下,维持现有债务的成本有所上升。

  个股消息

  不服法院判决,特斯拉(TSLA.US)将再次就马斯克560亿美元薪酬举行股东投票。特斯拉将再次让股东就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薪酬方案进行投票,此前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宣布2018年特斯拉为马斯克安排的560亿美元奖金无效。特斯拉在周三发布的代理文件中还表示,将就将公司注册地从特拉华州迁至德克萨斯州进行投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于6月13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阿斯麦(ASML.US)Q1销售额同比下滑22%,新增订单金额不及预期。财报显示,阿斯麦Q1净销售额为52.90亿欧元,同比下降22%,不及市场预期的54.7亿欧元;净利润为12.24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9.56亿欧元,同比下降37%,但好于市场预期的10.7亿欧元;每股收益为3.11欧元,上年同期为4.96欧元。Q1新增订单金额为36.11亿欧元,其中包括6.56亿欧元的EUV订单。Q1新增订单金额不及市场预期的46.3亿欧元,且较2023年Q4创纪录的91.9亿欧元下滑近三分之二。此外,阿斯麦预计,2024年全年销售额将与2023年基本持平。不过,阿斯麦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为57亿-62亿欧元,低于市场预期为64.6亿欧元。截至发稿,阿斯麦周三美股盘前跌近5%。

  雅培(ABT.US)Q1业绩超预期,上调全年盈利指引。雅培Q1营收为99.6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8.8亿元;每股收益为0.9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95美元。此外,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8-1.12美元,市场预期为1.12美元;预计全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55-4.70美元,此前预期为4.50-4.70美元。

  部分波音飞机停飞三周,美联航(UAL.US)Q1亏损1.24亿美元。财报显示,美联航Q1营收125.4亿美元,同比增长9.7%,超出市场预期的124.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15美元,平均预计为每股亏损0.58美元。美联航表示,与疫情前相比,第一季度的需求环境仍然强劲,业务需求连续增长了两位数。美联航第一季度亏损为1.24亿美元,原因是1月份阿拉斯加航空波音 737 Max 9客机因面板爆炸而导致所有该型号飞机停飞三周。该公司表示,停飞造成了2亿美元的损失,足以将本季度的微薄利润变成亏损。此外,美联航预计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在3.75美元至4.25美元之间,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每股3.73美元;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9至11美元之间,而市场普遍预期为9.43美元。截至发稿,美联航周三美股盘前涨近5%。

  盈透证券(IBKR.US)Q1营收同比增长13.9%,每股收益1.64美元超预期。财报显示,盈透证券Q1净营收为12.03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较上年同期的10.56亿美元增长13.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7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8亿美元,经调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4美元,市场预期为1.63美元,上年同期为1.35美元。按业务划分,佣金收入为3.79亿美元,同比增长6%,其中,期权合约交易量同比增长24%,而期货合约和股票交易量分别下降3%和16%。执行、清算和分销费用同比增长6%至1.01亿美元;净利息收入总额为7.47亿美元,同比增长17%。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2:30 美国截至4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北京时间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北京时间次日05:30 2024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业绩预告

  周四早间:美国铝业(AA.US)

  周四盘前:台积电(TSM.US)、诺基亚(NOK.US)、黑石(BX.US)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