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盘点新三板的4大“生意” 赚钱机会知多少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5-07-29 17:18:15 0

  大家关注新三板,无外乎通过新三板的财富效应,能够给每个人带来财富增长。新三板发展速度迅猛,正在形成一个全行业的产业链,不仅依靠炒新三板的股票能够赚钱,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正在形成一个大的“生意”,上下游产业链有诸多的赚钱和创业机会。易三

  大家关注新三板,无外乎通过新三板的财富效应,能够给每个人带来财富增长。新三板发展速度迅猛,正在形成一个全行业的产业链,不仅依靠炒新三板的股票能够赚钱,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正在形成一个大的“生意”,上下游产业链有诸多的赚钱和创业机会。易三板研究团队今天盘点了一翻,分享给大家。

  生意一:辅导挂牌

  目前国内中小微企业有近2000万家,但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企业寥寥无几。易三板研究统计,除了沪深两市2800家上市公司,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新三板目前发展了1年半的时间,已经有2966家上板挂牌企业,此外,地方股交中心还有一些企业挂牌。

  按照体量来比较,比起2000万家中小微企业,上市和上板的企业区区几千家,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和市场空间巨大。很多地方的企业,还没有上市融资的概念,随着资本市场的完善和影响力扩张,会有更多企业寻求资本市场融资。

  所以,近1-2年来看,由于IPO的暂停,新三板挂牌辅导业务十分火爆,早期券商不愿意接手的新三板业务,如今却十分抢手。挂牌需求的增加,带动了挂牌辅导、券商、会计师、律师等金融服务行业的发展。

  易三板认为,对于金融专业人士想要创业或掘金,选择新三板挂牌辅导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马云在20年前说过要做小微企业的生意,于是1999年有了阿里巴巴,如今新三板又创造了这样一个机会。

  生意二:定向增发

  私募市场火爆应该说是近10年的事情,私募一直被认为是资本主义的“尾巴”,资本本身比较神秘,国内声誉一直不好。最近几年,随着人们投资理念的开化,资本迅速崛起。

  但是国内中小微企业处于初创期,风险巨大,资本陷入“两难”局面:要么是好的项目抢不上,要么就是能投的项目风险太大。创业投资不是容易的事情,易三板团队观察到,投资家们每天要工作14小时看项目,往往一天就要奔波2-3个城市。

  新三板提供了怎样的机会?新三板在资本市场划了一个“圈”,通过券商、律师和会计师筛选出了一部分企业,这些企业不能保证都具有投资价值,但至少省去了投资者第一步的尽职调查。

  新三板提供了更好的选择企业的场所,机构可以选择优秀企业的定向增发,同时,新三板还提供了资本退出的场所。不能说每个机构都能在新三板掘到“金子”,但至少增加了这种可能。

  生意三:垂直媒体

  任何行业火爆,都伴随着外围的几个行业的发展,其中一个就是垂直媒体。在自媒体时代,垂直媒体的崛起是必然的。自媒体削弱了传统媒体的垄断地位,微信、微博的传播效力逐步占据主导地位。

  新三板海量挂牌公司信息需要披露,垂直媒体提供了一个发展的绝佳机会。专注资讯、研究的新三板媒体,会帮助投资人更好地认识企业,也会帮助需要挂牌的企业更好地了解新三板挂牌政策。

  此外,垂直媒体在各行业都颇具人气,粉丝们可以通过垂直媒体形成自己的圈子,在投资赚钱的同时,八卦一下行业轶事也不无乐趣。

  生意四:炒股票

  目前,炒新三板的股票门槛还比较高,要500万的开户门槛,但各种各样的基金出现,以及预期未来门槛的降低,无疑会支持更多的投资者进入新三板二级市场。

  没有二级市场的资本市场是没有生机的,没有二级市场投资者“用脚投票”,就没有对企业估值的公允定价。一级市场的资本就难以退出,从而又影响到一级市场的定价和企业的融资。

  新三板还处于初创期,二级市场有足够多的机会留给操盘“牛人”,与A股的逻辑不同,新三板高度市场化的交易方式,会创造更多新的玩法和机会。

责任编辑:wq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