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东软控股收购辽宁东创 刘积仁间接控制东软慧聚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5-09-28 18:35:40 0

  【导语】9月2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东软慧聚发布收购报告书,东软控股收购并通过控股辽宁东创间接控制东软慧聚,刘积仁成为实际控制人。  据收购报告书,本次收购涉及东软慧聚控股股东辽宁东创的权益结构变动,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但不涉及公众公司东

  【导语】9月2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东软慧聚发布收购报告书,东软控股收购并通过控股辽宁东创间接控制东软慧聚,刘积仁成为实际控制人。

  据收购报告书,本次收购涉及东软慧聚控股股东辽宁东创的权益结构变动,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但不涉及公众公司东软慧聚的股权结构变动。

  收购前,东软慧聚控股股东为辽宁东创且其持股比例为80.28%,东软集团600718)持有辽宁东创60%股权。由于东软集团股权较为分散,东软慧聚无实际控制人。本次收购后,东软控股持有辽宁东创51.01%股份,刘积仁成为公众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收购,东软控股共出资7,494.90万元。其中3,870万元用于支付弘益恒通持有辽宁东创24%股权的转让价款,3,624.90万元用于增资辽宁东创(2,81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814.9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具体而言,2015年7月1日,东软控股与弘益恒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东软控股受让弘益恒通持有辽宁东创24%股权,转让价款为3,870万元,价款应于股权转让变更后30日内一次性支付。

  2015年7月1日,东软集团与东软控股签署了辽宁东创的增资协议,确定由东软控股受让恒益恒通持有辽宁东创股份并由东软控股增资。股权受让及增资完成后,东软控股在辽宁东创持股比例增加至51.01%,增资认购价款为3,624.90万元,其中2,81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814.9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款项应于协议签署日后6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存入。

  本次收购后续计划,根据2015年7月1日辽宁东创《股东会决议》,本次收购完成后,辽宁东创董事会成员由刘积仁、荣新节、王自栋、张晓鸥、王楠、秦海成、矫峰,变更为刘积仁、荣新节、王自栋、张晓鸥、王楠,监事会成员由张颖、张鹏、张宇夫,变更为张红、张颖、张宇夫。

  本次收购前,辽宁东创控股股东为东软集团。东软慧聚与东软集团下辖的ERP事业部存在部分业务重合,存在潜在同业竞争关系。本次收购后,收购人东软控股与公众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由于公众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积仁担任东软集团董事长职务,东软集团与公众公司仍存在潜在同业竞争。东软慧聚挂牌后,东软集团较为良好地履行了相关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未发生新的同业竞争情形。

责任编辑:jl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