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有友食品将提交IPO上市申请材料 辅导登记期不足2个月
来源: 证券时报 2015-11-12 11:04:57 0

  继海容冷链之后,有友食品也将向证监会提交IPO上市申请材料,而有友食品从辅导登记日到现在还不足两个月时间。  11月11日晚间,有友食品公告称,公司将于近期向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后,公司将立即向全

  继海容冷链之后,有友食品也将向证监会提交IPO上市申请材料,而有友食品从辅导登记日到现在还不足两个月时间。

  11月11日晚间,有友食品公告称,公司将于近期向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后,公司将立即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暂停交易。同时,若公司未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自公司上市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

  根据企业IPO上市步骤,企业在要IPO上市,必须经过辅导期并达到发行股票与上市的条件后,才能向证监会提出上市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有友食品公告,公司于今年9月30日才向重庆监管局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并接受东北证券000686)辅导。也就是说,到目前公司辅导登记期尚不足2个月。

  新三板论坛统计发现,从今年年初至今,共有25家新三板公司向外宣布已进入上市辅导期。其中有不少企业的登记辅导期都在有友食品之前。

  目前为止披露进入IPO辅导期的新三板企业一览

  对于有友食品的动作为何如此之快,有投行人士向新三板论坛表示,由于挂牌企业都做了股改等规范性的资本操作、以及主办券商前期可能已经积极进入上市辅导,再加上地方政府政策等原因,这些都是有友能快速通过辅导期的原因。

  据了解,之前已进入辅导阶段的公司中,仅有海容冷链通过辅导期并提交上市申请材料获得证监会受理,目前海容冷链已正式停牌冲击IPO。从海容冷链经历看,其宣布将提交上市申请材料到获得证监会受理历时仅20天,也就是说有友食品可能很快也会停牌。

责任编辑:psq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