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BAT概念再添新成员 光音网络估值超10亿美元
来源: 挖贝网 2016-01-11 10:43:54 0

  挖贝网讯 1月11日消息,北京光音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简称:光音网络,代码835505。光音网络主打场景营销,旗下拥有广告家Pro.cn和光音小云两大产品,曾被媒体称之为“独角兽公司”,此番上市挂牌被称之为“中国场景营销

  挖贝网讯 1月11日消息,北京光音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简称:光音网络,代码835505。光音网络主打场景营销,旗下拥有广告家Pro.cn和光音小云两大产品,曾被媒体称之为“独角兽公司”,此番上市挂牌被称之为“中国场景营销第一股”。

  光音网络挂牌新三板(挖贝网wabei.cn配图)

  新三板迎来一个独角兽公司

  所谓“独角兽公司”,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创业公司。光音网络获得此称呼是在今年2015百度联盟峰会上,当时与58同城、猎豹等公司并列2015年百度联盟“亿元俱乐部”。格局2015百度联盟的官网显示,该俱乐部只有8个会员,其中4家已经上市、2家被收购,光音网络是两家未上市的会员公司之一。一家未上市的公司,能够与数百近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并驾齐驱,其市值和年营收自然不可小觑,由此引发媒体关注。

  光音网络净利润与净利率(挖贝网wabei.cn配图)

  事实证明,媒体预判没有错。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光音网络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541万元、1.65亿元、1.4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9万元、2447万元、2890万元。据此数据推算,2015年上半年营收是2013年全年的2.5倍,净利润增长超过42倍,可以挺进前120名。反观三板挂牌的公司,有个营收刚刚到达百万级,有的公司市值五亿却连年亏损,已有不少公司沦为僵尸股,真可谓天壤之别。

  看到这里,小编不仅要问:这家高利润率的公司,产品和服务都有哪些呢?

  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要有入口也要有营销

  BAT三足鼎立,分别靠的是搜索、电商和社交。小米、360等互联网企业则意图通过重新构建硬件市场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光音网络已经悄然布局:通过小云WiFi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为中小商家和城市社区提供免费WiFi网络,每个通过小云WiFi接入互联网的用户都会成为光音网络的用户。

  进店先问WiFi密码,每天穿梭于家、车上、办公室、餐厅……人们的时间碎片化,上网连接高频化。光音网络正是通过人们对于高速上网的强需求,通过覆盖好伦哥、味多美、浩沙健身、我爱我家、大鸭梨、KFC等全国数万家公共和消费场所的小云WiFi,在为商家和城市社区提供了免费WiFi网络、运营管理及大数据营销的同时,光音网络还构建了一个线下+线上的场景网络体系。基于场景标签,利用大数据技术,挖掘出用户的兴趣、情感和日常生活形象。这个入口是无差别的,任何公司的设备、软件都可以是使用,良好的构建了一个高频的移动入口。

  光音网络广告家和小云(挖贝网wabei.cn配图)

  入口只是占先机,后续运营是硬道理。除了小云WiFi外,光音网络的场景网络体系还拥有75%的商业WiFi网络、95%的网吧场景网络、数百个APP和网站等,通过广告家Pro.cn将这些以线下为主的场景媒体数据,绘制用户画像,发掘实时需求,并利用DSP程序化广告技术投放到场景媒体上,让1.5亿独立用户收到基于需求和场景的广告服务。

  想想一下:你在商场饥肠辘辘,收到一条距离你最近、你爱吃的饭馆的优惠信息,你会不会心动,并马上行动?场景营销可以在关键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向正确的人投放精准的广告,让营销与用户需求一拍即合。

  随着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融合,O2O是大趋势。但是当前O2O营销普遍存在强人力、高成本、低效率,留存低转化率并不乐观。而场景营销利用大数据和场景媒体,在合适的场景下,将营销推送给需要的人,是O2O的最佳解决方案。

  挖贝网观察:未来持续看涨

  我国移动互联人群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在去年达1573亿元,已超过电视成为中国第一大广告媒体,近几年也将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市场空间巨大,尤其是O2O营销需求的喷薄而出,市场潜力巨大。

  2020年中国O2O市场(挖贝网wabei.cn配图)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认为,随着光音网络覆盖更多的生活场景,同时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将能增强大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同拥有更强的流量变现能力,进一步巩固双引擎优势壁垒,打造更大的商业闭环。

责任编辑:sdf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