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迎耐碱玻璃纤维及玄武岩纤维第一股
来源: 中证网 2016-01-26 22:04:25 0

  中证网讯 2016年1月2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北京举办150期集体挂牌仪式,其中湖北汇尔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尔杰”,证券代码:835446),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汇尔杰成为“中国耐碱玻璃纤维及玄武岩

  中证网讯 2016年1月2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北京举办150期集体挂牌仪式,其中湖北汇尔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尔杰”,证券代码:835446),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汇尔杰成为“中国耐碱玻璃纤维及玄武岩纤维第一股”。

  汇尔杰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无机非金属增强材料的应用,多年砥砺发展、不断研发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生产工艺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汇尔杰”耐碱玻璃纤维及其制品,成为国内外墙外保温系统高端市场的首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四部委联合认定汇尔杰耐碱玻璃纤维网格布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连续多年将汇尔杰耐碱玻璃纤维网格布列入《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汇尔杰”牌耐碱玻璃纤维及其制品中含有14.5%-16.7%的二氧化钛及二氧化锆,可以有效抵御水泥(混凝土)中的强酸碱性物质的侵蚀,从而满足建筑物60-100年的使用寿命,在绿色节能建筑领域拥有无可替代的优异性。较之当前市场上大量盗用耐碱玻璃纤维俗语和概念的中、高碱玻璃纤维,严重误导了无机增强材料在建筑物领域的使用。耐碱玻纤因其力学性能、耐热性能、化学稳定性、电性能、耐老化、防腐防霉、抗紫外线辐射等特性,已广泛应用于环保、石油、高铁、码头、园林、家装等领域。

  国家大剧院、西安.唐大明宫、钱学森图书馆、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园、首都机场航站楼、布达拉宫修缮、武汉辛亥革命纪念馆、南京青奥中心、谷泉会议中心、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珠海长隆海洋王002724)国等国内一流建筑选择了“汇尔杰”耐碱玻璃纤维作为装饰混凝土增强材料;广泛应用于中石油、中海油石封井技术唯一的填缝材料。

  万科、万达、恒大、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华润、龙湖、富力等国内一流地产商,将汇尔杰耐碱玻璃纤维网格布广泛应用于内外墙防开裂和外墙外保温系统。

  目前汇尔杰已跻身世界耐碱玻璃纤维市场前三甲,与CemFi和NEG等国际巨头角逐,竞相在耐碱玻璃纤维应用领域不断创新拓展。

  公司另一主导产品:玄武岩连续纤维。是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院刘嘉麒院士团队指导下,汇尔杰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无机非金属增强材料,工艺技术水平及性能指标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玄武岩连续纤维作为世界四大高性能纤维之一(碳纤维,芳纶,超高分子聚乙烯纤维),是以纯天然火山岩为原料,在1450℃~1500℃熔融后,通过铂铑合金拉丝漏板高速拉制而成的连续纤维。玄武岩连续纤维是介于碳纤维和玻璃纤维之间的一种高性能纤维材料,是碳纤维的理想替代品。其拥有突出的耐高温性能,突出的抗拉强度,高弹模量,耐酸耐碱,耐辐射和紫外线,良好的介电性能,显著的抗热振稳定性,与硅酸盐的天然相容性,优秀的透波性能和一定的吸波性能、可降解性,对健康和环境无害。因为玄武岩纤维在生产过程中不产生有毒物质,无废气、废水,废渣排放,无污染,被誉为21世纪全球制造业的“高新绿色工业材料”。现已广泛应用于摩擦材料、隔热材料、过滤材料、造船材料、军工航天材料、水泥基复合材料、特种复合材料、3D打印材料等制造领域,被国家列为“十三五”重点发展目录。

  目前全球玄武岩连续纤维年需求量预测在30万吨至50万吨,而2015年全球产量不足2万吨,国内产量不足1万吨,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汇尔杰在建的4000吨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基地,将依托中国科学院襄阳院士工作站,加强与国内外各大研究机构的合作,凭借汇尔杰多年积淀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工艺技术,在玄武岩纤维生产和研制及应用方面,将引领国内玄武岩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lw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