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凡拓创意 新三板中的优质VR概念股20日起做市转让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6-01-27 17:03:39 0

  去年11月份以来,“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刮起了一阵VR(虚拟现实)旋风,包括易尚展示、暴风科技、奥飞动漫等在内的相关概念股纷纷大涨,其中易尚展示更是以近200%的涨幅令人“目瞪口呆”,似乎丝毫不受股灾行情的影响。实际上,VR在A股市场如

  去年11月份以来,“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刮起了一阵VR(虚拟现实)旋风,包括易尚展示002751)、暴风科技300431)、奥飞动漫002292)等在内的相关概念股纷纷大涨,其中易尚展示更是以近200%的涨幅令人“目瞪口呆”,似乎丝毫不受股灾行情的影响。实际上,VR在A股市场如此火爆并非没有依据,因为它能够将游戏、视频等虚拟作品产生身临其境的效果,将极大地改变人类的的生产、生活方式,具有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根据艾瑞咨询预测,2020年VR行业的产业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符合增长率将超过100%。

  实际上,除A股市场外,新三板也不乏与VR相关的优质企业,其中包括凡拓创意、身临其境、曼恒数字等,但大部分企业都还处于协议转让阶段,普通投资者很难直接参与。而与VR龙头股——易尚展示业务相似的凡拓创意近期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对看好VR未来发展,但又惧怕A股高估值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以比A股更低的估值水平投资VR行业中的优质标的。

  新三板VR/AR概念股凡拓创意1月18日公告,公司自1月20日起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为提升公司二级市场股票的流动性,达到进入创新层要求,公司此次做市引入了6家做市商,分别为中山证券、中泰证券、国泰君安601211)、九州证券、中原证券和首创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凡拓创意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将数字创意应用于展览展示领域的先导者,也是华南最大的多媒体展馆工程、3D及特种影片、多媒体展示应用、4D/5D体验馆工程等集大成者之一。作为全国性的专业数字创意综合服务供应商、国家动漫企业、国家软件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将3D新媒体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互联网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和创意艺术相结合,依托国际级的技术实力和前瞻性的创意设计能力,为展览展示、建筑设计、园林设计、产业园区、会展、房地产、广告、动漫、游戏、影视、文体娱乐等行业的客户提供数字创意及系统集成服务。

  尽管凡拓创意和易尚展示业务相近,但易尚展示易尚展示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家具展台和少量多媒体展示,而凡拓创意的AR和VR技术在大型赛事和文博展馆都有运用,从这个意义上讲,凡拓创意在AR和VR领域介入更深,相比而言属于更纯正的AR/VR概念股。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开发的“凡拓园区三维APP招商系统”集合了三维动画、三维地图、360动画、360全景、360VR、单栋VR、AR、数字沙盘、数字城市、后台管理等众多公司核心技术,可根据客户展示的实际需要,将内容结构与互动形式有机结合,将现实场景逼真还原,一一展现出政府的技术创新资源,市场资源,金融资源,成熟的配套、交通和通讯条件以及产业目标等,不但结构清晰、内容丰富,还更能有效抓住用户眼球。该系统因其广阔的应用空间,凡拓园区三维APP招商系统正在逐步发展成为招商利器,成为政府接待洽谈、外出招商的上上之选。

  凭借强大的创意能力和技术实力,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为四大国际顶级盛会(北京奥运会数字图像制作服务商、上海世博会数字图像制作服务商、广州亚运会图像设计服务独家供应商和海阳亚沙会数字图像服务独家赞助商)会场展馆提供数字创意展示服务的实力型企业,均获组委会颁发突出贡献奖;在房地产领域服务的客户包括恒大,保利,富力等全国前十大发展商;建筑设计领域服务的客户包括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国内的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等国内外多家知名设计院。

  从财务业绩方面看,公司2013年、2014年创造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6亿元和1.98亿元,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177万元和2092万元,增长趋势明显。

责任编辑:zwl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