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万家天能登陆新三板 主打“光伏扶贫”概念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6-02-02 09:53:47 0

  光伏设备制造商北京万家天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举办了新三板挂牌上市仪式,该公司人士称此举将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新兴制造业,借力资本发展农村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实现“光伏扶贫”。  据万家天能总经理解为介绍,当前社会资本虽然看重如光伏业等新

  光伏设备制造商北京万家天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举办了新三板挂牌上市仪式,该公司人士称此举将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新兴制造业,借力资本发展农村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实现“光伏扶贫”。

  据万家天能总经理解为介绍,当前社会资本虽然看重如光伏业等新兴制造业,但苦于退出机制繁复,限制了参与热情,而借力新三板,可以将潜在社会资金引导入相关行业,未来利用资产证券化实现高效退出。“我们上市也是为分布式光伏在农村发展与社会资本搭建桥梁,以建立新商业模式发展产业。”

  万家天能目前已在山东、河北、北京等地开展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建设业务,还重点布局西部贫困地区,力求实现“光伏扶贫”,这也是公司未来市场增长主要方向之一。实现形式是通过建设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一类是与草畜产业相结合,利用养殖场上空进行建设;另一类是与经济林相结合,利用经济林上方的次空间进行建设。

  “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各方面补贴加速落地,(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成本的逐年下降,投资价值越来越凸显,能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比如投资光伏电站,其稳定收益期能持续25年,不同地域的年化收益能达到10%-15%,投资回报相当可观,我相信,随着资本市场对新能源不不断加深认识,资本对新能源的投资盛宴才刚刚开始。” 万家天能人士介绍道。

  据悉,贫困县每户的扶贫款可达5万元,具备改善原有供电设备的资金条件。但万家天能人士提醒,光伏业是政策敏感行业,通过资本市场缓解融资压力的民营企业还应密切关注产业政策波动带来的风险。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日前表示,随着2015年全球达成气候变化协议,将掀起新能源尤其是光伏行业发展的高潮;从国内市场来看,我国连续三年装机都超过10GW,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预计2016年我国光伏装机在“领跑者”计划和电价下调带来的抢装驱动下,全年光伏装机市场将达到20GW以上。

责任编辑:zwl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