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百毒不侵?适应通胀、通货再膨胀、通缩各种风格

2021-05-08 11:12:2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股在经历了去年暴跌之后,已经逐渐适应了各种行情下的切换,似乎有“百毒不侵”之术附身。

  市场风格切换如同夏季的天气

  尽管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在疫苗和政策支持到位的情况下,人们正在建立共识,使疫情期间遭受打击的经济恢复正常。而可以商榷的恐怕只有复苏的进度。模糊的前景使投资者互相厮杀,加剧了股市板块之间的剧烈轮换。

  市场风格的转换在最近一周中表演的淋漓尽致。此前因财长耶伦称为了防止经济过热,可能不得不适度加息,随后高估值科技股在周二就遭到了抛售。尽管耶伦又出面为自己的话打了个圆场,但市场情绪还是转移到了覆盖大宗商品的周期性板块。

  而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严重不及预期,使得通货再膨胀的说法也受到了打击,令市场对经济势头产生了怀疑,也令市场相信目前的刺激政策仍然不会马上撤回,这也引起了此前居家办公受益股的反弹。而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录得增长,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涨。

  成长股与价值股的脱钩程度从未像现在这样

  从疫情开始以来的近一年中,投资风格在不断的转换,从价值股到成长股,从周期股到防御股等等。

  在某种程度上,对于未来经济发展的看法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划分着市场。

  在过去的6个月中,Russell 1000指数与成长股指数之间的关联度为有记录以来最低,这也是从未有过的。

  不过专业投资者貌似尚未完全接受通货膨胀下的交易风格。根据美国银行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汇编的数据显示,虽然价值股在今年表现出色,但主动型基金仍然偏好于成长股,并且,这些主动型基金还避开了诸如能源等通胀受益股,还有小型股。

  另一方面,ETF交易员则在采取相反的方法。根据彭博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他们每月都倾向于采用价值策略而非成长策略。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最大ETF在4月份经历了17亿美元的赎回,并可能出现自2019年初以来首次连续的月度资金赎回。

  但是不管市场偏好是什么,投资者普遍倾向于与股市共存。彭博援引EPFR Global Inc.的数据,他们在过去的13周中有12周将资金投入了美国股票基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