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再增一公测试点银行 板块内已有四连板个股

2021-05-10 10:38:1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再度扩容,国内首批互联网银行之一的网商银行(支付宝)成为尝鲜者,成为第七家参与公测试点的商业银行。此次网商银行子钱包中标识的是网商银行。

  同时,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下均增加了饿了么、盒马鲜生、天猫超市三个子钱包。

  多位专家认为,网商银行(支付宝)参与公测,不仅对于数字人民币的测试是个好消息,对于网商银行(支付宝)而言,同样有着巨大机遇。未来随着微众银行启动公测,数字货币应用更具看点。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5月10日)数字货币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发稿,*ST聚龙300202)、楚天龙003040)、恒宝科技涨停、旗天科技300061)涨超16%,新开普300248)、信安世纪、科蓝软件300663)等纷纷大涨。

  其中,楚天龙已经4连板,恒宝科技和*ST聚龙均为两连板。

  东亚前海证券研报指出,央行数字货币在发行、流通、安全三个环节均迎来行业变革,产业链投资机遇显现。上游环节为央行主导,以央行自研为主、国有大型银行协同合作,由安全加密和数字认证300579)厂商提供安全服务和安全产品。中游商业银行在央行数字货币体系下迎来银行IT系统的新建及更新升级等需求。下游环节面向公众提供数字货币流通、支付等服务,在支付体系、ATM和POS机等金融机具领域有新的需求和发展空间。

  上游安全加密业务相关受益标的有格尔软件603232)、卫士通002268)、数字认证、飞天诚信300386)。中游与银行系统建立起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银行IT服务商有望显著受益,相关标的有长亮科技300348)、宇信科技300674)、神州信息000555)、高伟达300465)。下游金融机具的更新改造、支付体系的转移、数字钱包的应用开发方面相关受益标的有拉卡拉300773)、新大陆000997)、新国都300130)、广电运通00215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