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紧张 国际原糖年内涨幅已经翻倍 A股这些概念股或迎投资机会

2021-05-12 19:36:4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11日晚间,国际原糖再次单边走高,年内涨幅已经翻倍。国内白糖期货方面,“糖高宗”也是连夜涨超3%,今日再次延续昨日涨势。

  主要糖业出口国出口量大减 供应紧张

  事实上,由于天灾、物流不畅等影响,当前各主要糖业出产国的产量本就已经受到较大影响。由于严重的干旱天气,巴西甘蔗供应紧张,行业组织Unica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半月甘蔗压榨量同比下降31%。

  不仅巴西,据兴业证券称,据首创证券称,泰国上榨季食糖产量减产43%,同比去年仍有所降低,收榨时间也提前2个月,生产步入尾声同时,一季度初在印度出口补贴推迟、国际物流不畅,叠加泰国低位减产影响,印度、泰国出口同比大减。

  在上述因素支撑下,过去12个月,纽约原糖期货价格上涨了73%。

  生物燃料需求提振 或加剧食糖供应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生物燃料的需求提振也正成为加剧食糖供应紧张的重要潜在可能。据沐甜科技11日消息,上周圣保罗乙醇出厂价上涨10%,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ParagonGlobal Markets董事总经理指出,生物燃料更有利可图,特别是那些资金紧张的糖厂。

  财联社在报道中分析称,这意味着糖厂可能开始将更多的甘蔗加工成乙醇,而不是糖,或加剧食糖供应紧张。

  机构看好后期走势

  对于白糖后期走势,中银期货认为短期虽然国内白糖受高库存压制,但国际原糖本年度减产概率较大,受国际原糖价格拉动,同时,国内通胀预期抬头,白糖价格处在农产品价格洼地,受到多头资金关注,趋势上涨仍是大概率事件,国内郑糖价格估值不高,建议中长线多头端配置。

  A股相关公司中,中粮糖业600737)拥有自产糖、进口糖、原糖加工三类业务,在我国糖业处于寡头地位,是我国最大的食糖生产和贸易商之一。南宁糖业000911)是国内糖业龙头之一,是娃哈哈、加多宝等优质供应商。冠农股份600251)则国内制糖成本最低的白糖小龙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