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主题机会汇总:1-3月全国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68.1亿元 同比增长90.4%

2021-05-13 20:36:0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5月13日,三大指数维持低位震荡,景点及旅游、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活跃,中药概念全天领涨,医美概念、辅助生殖板块涨幅收窄,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全天弱势盘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超80家,赚钱效应较弱。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96%,报3429.54点,深证成指跌1.05%,报13917.65点,创业板指跌0.57%,报2943.62点。

  1-3月全国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68.1亿元 同比增长90.4%

  据工信部数据,2021年1-3月,全国塑料制品生产企业累计营业收入4733.0亿元,同比增长40.9%;实现利润总额268.1亿元,同比增长90.4%。

  相关个股:国风塑业000859)、新疆天业600075

  集邦:首季全球纯电动车销售年增1.53倍

  集邦科技表示,今年首季全球新能源车共计销售109万辆,其中纯电动车75万辆,年增153%;插电混合式电动车销售34万辆,年增128%。纯电动车领域市占最大的仍为中国,自有品牌在前五中拿下三席,特斯拉汽车以24.6%的市占稳居冠军。

  相关个股:北汽蓝谷600733)、小康股份601127)、飞荣达300602

  发改委: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左右

  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左右,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70万吨/日左右。

  相关个股:顺博合金002996)、优彩资源002998)、屹通新材300930

  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拓展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推动中医药走出去的决策部署,近日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商服贸规发﹝2021﹞73号),从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支持政策、提升便利化水平、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加强人才培养和激励五个方面提出18条具体政策措施,着力完善发展环境,形成部门政策合力,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

  目前,商务部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17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经过近两年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已成为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走出去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有序扩大基地范围,抓好政策落实,支持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

  相关公司:吉药控股300108)、新光药业300519)、华森制药002907

  年产240颗小卫星!国内首条智能卫星产线正式出产 卫星互联网提速前行

  今日早间,据相关媒体报道,由航天科工二院自主研发的我国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时刻――首颗卫星下线。这个进展有效验证了国内首个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卫星柔性生产线的可行性,标志着卫星批产时代的来临,具有里程碑意义。

  相关公司:中国卫通601698)、太极股份002368)、天银机电30034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