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1-05-14 02:16:3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永创智能

  行业需求增长叠加品类拓展,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0全年实现收入20.20亿,同比增长7.96%,归母净利润1.71亿,同比增长73.13%;

  2021Q1实现收入5.09亿,同比增长77.36%,归母净利润5013万元,同比增长216.87%。

  行业需求增长叠加品类拓展,公司业绩持续增长: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20.20亿,同比增长7.96%,归母净利润1.71亿,同比增长73.13%,业绩位于预告中线之上;2021Q1实现收入5.09亿,同比增长77.36%,归母净利润5013万元,同比增长216.87%,业绩保持持续增长,超市场预期,核心是公司所在包装机械行业需求向上,公司不断拓展品类,收入规模持续扩大。2021Q1公司毛利率为31.67%,较上年同期下降1.19pct,期间费用率为21.85%,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4.92pct,净利润率为9.84%,较上年同期上升4.33pct。

  受益于消费升级及投资回升,包装机械设备投资景气向上:公司智能包装线业务下游主要为乳品和啤酒行业,而装箱机、打包机等单机设备下游更为分散,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国内低温奶伴随消费升级趋势消费不断增长,新增低温奶投资需求不断释放,啤酒消费也逐渐从经济型瓶装啤酒转向中高档罐装产品升级,产线更新需求持续释放,伴随着整体制造业投资回升,包装机械设备行业投资景气向上,行业投资需求持续释放,公司作为该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显著受益。

  定增和可转债募资大幅扩充产能,公司不断拓展品类获取更大市场份额:公司于2018年9月完成非公开增发,募资3.16亿投向智能包装装备扩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于2019年12月可转债发行,募资5.12亿投向年产40,000台(套)包装设备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产将大幅增加工业机器人、灌装机和开封装设备,以及缠绕捆扎码垛等单机设备产能。近几年,公司不断通过内生加外延拓展产品品类,扩大产品线,以在包装机械行业获取更大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89亿、3.76亿和4.76亿,对应PE分别为20倍、15倍和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投资回升不及预期,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等

  蓝晓科技

  技术驱动、厚积薄发

  技术优势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均粒技术仅有少数几家国际巨头掌握,公司实控人及多位高管也都是全球范围内在特种树脂领域极有影响力的行业专家;公司在环保化工、金属及新能源、超纯水、大健康等领域不断有新的高精尖产品进入产业化,持续增长动力强劲。

  碳酸锂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需求旺盛,有望带动新一轮项目投资热潮。

  公司技术储备完善,盐湖提锂技术完全成本3~4万/吨,成本优势明显,公司和国内主要盐湖及矿石锂相关企业均有不同程度合作,认可度较高,有望斩继续获国内外盐湖提锂相关订单,且锦泰项目有利润分成,能享受价格弹性。

  公司微载体用于疫苗原材料纯化,已通过厂商验证,形成产业化订单。

  公司依托全面的软、硬胶产品平台与丰富的工业纯化经验,为多肽、核酸,疫苗、抗体、重组蛋白药、生物小分子、体外检测试剂等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单位提供高品质纯化介质材料与介质筛选、纯化工艺开发、纯化技术支持等专业化服务。生物医药领域技术壁垒高、市场空间大,是公司重要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分别为3.09亿元、3.92亿元、5.13亿元,对应PE35/27/21倍。公司在新能源、贵金属、超纯水、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市场拓展空间大,产能进入释放期,维持“买入”评级。

  东方盛虹

  拟收购斯尔邦丰富下游产品,看好一体化布局下公司成长潜力

  事件:公司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斯尔邦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1.14元/股,并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收购斯尔邦石化意义重大,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实力:1)斯尔邦石化MTO装置设计产能约为240万吨/年,单体规模位居全球前列,下游配套丙烯腈、MMA、EVA、EO及衍生物,广泛应用于光伏、化纤、洗涤、农药、医药、建筑、聚氨酯制品等行业。其中EVA是光伏组件的关键材料,受益于光伏产业链景气提升产品价格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大幅上涨,目前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近50%,并且未来2年我们预期供需紧张下EVA仍将保持较高景气。斯尔邦已成为国内少数在EVA等高端牌号产品掌握关键技术、实现进口替代的民营企业之一。受益于EVA及其他主要产品价格上涨,斯尔邦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7.0亿元,归母净利润10.2亿元(2019年及20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9.33及5.31亿元),收购完成后将大幅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2)斯尔邦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正在建设阶段,建成投产后将新增70万吨/年丙烷脱氢以及配套26万吨/年丙烯腈、9万吨/年MMA的生产能力,使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丙烯腈生产企业之一,进一步增强斯尔邦盈利能力。

  3)近期斯尔邦石化与鄂尔多斯政府签订签订绿色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1270亿元建设甲醇和下游生产醋酸、甲醛、丙烯酸、烯烃及可降解材料、高吸水性树脂等多种高端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产品,看好斯尔邦收购完成后公司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4)斯尔邦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后,将有效消除上市公司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与斯尔邦之间部分副产品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1600万吨大炼化项目开启新征程:公司实施的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相比较于国内目前已投产其他炼厂而言,盛虹炼化在单线产能、化工品占比、区位、销售渠道等方面都具备较强优势,投产后有望带动公司跻身国内顶级炼厂序列,对公司营业及净利润带来的巨大增量贡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斯尔邦注入及发行股份,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9、75.35、101.03亿元,分别对应46.3、9.6及7.2倍PE,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宏观经济下行、新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