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资金回流白酒 板块近期风波不断 机构继续推荐高端白酒

2021-06-15 13:27:3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5日,午后资金回流白酒板块,截至发稿舍得酒业600702)涨超9%,大豪科技603025)涨近8%,ST岩石600696)、酒鬼酒000799)、水井坊600779)等个股纷纷跟涨。

  上周板块伴随着诸多风波,行情震荡调整。一方面行业方面受到消费税担忧影响,另一方面个股“事故”频出,前有洋河股份002304)人事调整引发市场担忧,后有著名私募大V董宝珍举报二线龙头舍得酒业掀起舆论热议。

  华安证券600909)发布研报称,白酒消费税的担忧并非第一次出现,延续之前的观点白酒消费税实施可行性较低,因为白酒流动环节复杂多样,税务机关难以在销售环节的末端征税。

  个股方面,其认为,洋河股份董事长开始管销售在内的所有公司,市场担忧人事调整会影响公司销售体系和改革推进,但华安证券认为洋河此次人事调整不影响洋河整体发展,目前公司整体发展健康有序,梦6+增长强劲,明年有望突破百亿,海天恢复正增长,公司激励方案今年大概率落地,带动公司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华安继续推荐高端白酒茅五泸,同时推荐关注汾酒、洋河、水井坊。

  无独有偶,招商证券同样指出,前期高端白酒受制于流动性、批价等因素,板块内涨幅较小,估值性价比相对高。近期小酒估值抬升后,市场再度进入分歧期,在板块高景气、相对高估值的情况下,建议持有核心白酒品种,攻守兼备。标的聚焦茅五泸、洋河、古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