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共识 港股半导体板块午后拉升 行业将迎“黄金十年”

2021-06-17 13:43:4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7日,港股半导体板块午后拉升,截至发稿,华虹半导体涨超7%,晶门半导体、中芯国际等跟涨。

  近期“缺芯”恐慌仍在蔓延,国际半导体巨头们纷纷掀起涨价潮,英特尔CEO盖尔辛格也表示,预计半导体行业增长将迎来“黄金十年”。

  “我预测还有10年的好日子在等着我们,因为世界正变得越来越数字化,所有数字化的东西都需要半导体。”

  英特尔正为提高芯片产能大举投资,包括斥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家芯片生产厂。盖尔辛格周三还透露,该公司将在年底前宣布在美国或欧洲建另一座“巨型晶圆厂”的计划。

  华泰证券预计全球半导体总需求未来十年仍然保持5.3%的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半导体制造有望在2022年步入2nm时代,基于线宽缩小的技术演进路线可能逐渐走向极限。未来十年,器件创新(Gate-all-around代替FinFET)、异构计算、Chiplet、先进封装等技术有望成为后摩尔时代支撑芯片PPA(Power-Performance-Area)表现持续提升的关键。建议关注(1)封测环节价值量提升,(2)汽车芯片有望领先,(3)晶圆代工本土需求广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