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板块盘中异动拉升 新医改将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机构预计2021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8.1%

2021-06-18 10:04: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8日,医疗器械板块盘中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拱东医疗605369)涨超7%,惠泰医疗、艾隆科技涨超6%,翔宇医疗、正海生物300653)、心脉医疗等纷纷跟涨。近期,深耕骨科器械市场的威高骨科即将登陆科创板,将进一步扩大医疗器械板块的覆盖面。

  昨日,6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提出了2021年深化医改的4项重点任务,其中在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方面,《任务》提出,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逐步扩大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范围。

  张立超认为,这有利于深入推进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在集中带量采购中实现降价、保质,继续减轻社会医药费用负担。

  近日,医疗器械产业备受政策关注。6月16日,山西省药监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山西省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山西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于今年6月开始施行,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修订:落实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优化审批备案程序,对创新医疗002173)器械实行优先审批,释放市场创新活力,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对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和全过程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报告,随着国家对医疗行业发展的愈发重视,鼓励创新和加速审批等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人们医疗卫生支出增加和健康意识增强,将驱动医疗器械市场的进一步发展2021年,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833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