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延续强势 外围传出重磅利好 未来几年相关器件市场预计将保持25%~40%的高增速

2021-06-18 13:32: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18日,第三代半导体再次大涨。截至发稿,台基股份300046)、蓝海华腾300484)、聚灿光电300708)涨超10%,安泰科技000969)、露笑科技002617)、海特高新002023)等多只个股涨停,斯达半导603290)、天富能源600509)、易事特300376)等纷纷跟涨。

  据券商中国报道,昨日午间,外媒突然传出消息,中国将加强对美国的芯片竞争,中国将支持芯片研发和制造项目包括拟定一系列相关金融和政策扶持措施,帮助国内芯片制造商克服美国制裁的影响。

  据悉,这一庞大的投资组合涵盖贸易、金融和技术,以及带头发展所谓的第三代芯片开发和能力,并正在领导制定一系列对该技术的金融和政策支持据知情人士透露。

  当期,碳化硅半导体被列入“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支持领域。国家2030计划和“十四五”国家研发计划已明确第三代半导体是重要发展方向。国海证券表示,在美国持续升级对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封锁的大环境中,第三代半导体有望成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突围先锋,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充分受益。

  近几年,我国在第三代半导体布局企业超百家,国内第三代半导体投资热情空前。未来几年内全球氮化镓和碳化硅器件市场将保持25%~40%的高增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