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农业科技公司选择科创板申请上市!农业农村部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 农业类板块强势霸榜

2021-06-22 09:58:2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6月22日,农业类板块涨幅居前,神农科技300189)拉升近涨停,敦煌种业600354)、荃银高科300087)、苏垦农发601952)、隆平高科000998)等纷纷冲高。

  消息面上,全球最大农业科技公司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上市。

  6月21日晚,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先正达集团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文件显示,先正达集团计划申请在科创板首发上市。今年5月,中金公司601995)、中银证券601696)和中信证券已分别与先正达集团签署辅导协议,开始对该公司进行上市辅导。

  据公开资料显示,先正达集团是全球农业科技巨头,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作为总部在瑞士的中资企业,该集团旗下分四个业务单元: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先正达植保、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先正达种子、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安道麦以及先正达集团中国。

  据消息,2020年1月5日,两大化工巨头――中国化工、中化集团官网同时发文称,两化集团农业资产合并,合并形成的新公司命名为先正达集团,新集团成为全球第一大植保公司和第三大种子公司。中方占董事会两个席位,“两化”董事长宁高宁担任集团董事长。

  农业农村部: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

  农业农村部6月22日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368号建议的答复》透露: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龙头企业发挥好“链主”作用,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促进主体联合、要素聚合、利益粘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