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啤酒获34家机构调研 97纯生一季度同比增长245% 首要目标为推动产品高端化(附调研问答)

2021-06-24 14:49: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珠江啤酒002461)6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接受3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2021年一季度经营经营情况介绍

  问:一季度单位成本是下降的,原因是什么?2021年成本展望怎样?

  答:一季度单位成本下降,主要原因是今年一季度啤酒销量同比增长约40%,摊薄固定成本全年预计麦芽等成本会上涨,但总体可控。

  问:一季度高端产品占比怎样?公司2021年产品策略怎样?

  答:一季度高端啤酒的销量占比增加了3个多百分点,公司高端化仍在持续。公司近年产品结构提升较明显,我们今年会继续推进产品升级。

  问:未来几年市场竞争格局如何?变化大吗?

  答:比较稳定,市场份额变化不大。

  问:新产品表现怎样?

  答:2019年6月我们推出了97纯生这个产品,今年这个产品表现很好,一季度同比增长245%。2020年6月推出了零度PRO和珠江LIGHT这两个产品,这两个产品市场表现尚可。

  问:公司在市场份额上有何规划?

  答:我们计划每年的销量增速会比行业平均水平略高,市场份额会稳步提升。但未来几年中国啤酒发展趋势是销量平稳、消费升级,因此我们首要目标是推动产品高端化,其次才是市场份额提升。

  问:公司对2021年的经营业绩展望如何?

  答:2020年我们经受了疫情的考验,我们认为2021年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会显著减弱,我们会继续加强产品升级,并有信心取得良好业绩。

  问:最近公司销量如何?

  答:我们基本上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今年4月、5月以及6月中上旬销量比去年同期均略有增长,到目前为止累计销量亦比2019年略有增长。

  问:广州最近的疫情对公司销售影响如何?

  答:广州最近的疫情对公司销量有一定影响,但这个影响是短期的、区域性的,公司会努力克服其不利影响,公司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不会降低;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啤酒的企业。其主要产品是啤酒、酵母饲料、包装材料、租赁餐饮服务。公司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之一,也是全国知名的啤酒制造企业,拥有中国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珠江牌"啤酒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本公司在中国率先研制出纯生啤酒、含活性酵母白啤酒、上面发酵啤酒,在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珠江啤酒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6年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珠江纯生啤酒连续十年产销量位居全行业榜首。公司积极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形成自主核心技术,拥有有效知识产权225件,其中授权专利119件(含发明专利29件)。南沙珠啤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科沃土基金基金公司游彤煦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李佳一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王海亮
恒生前海基金基金公司石伟燊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陈哲
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章腾飞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袁野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刘美玲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王凯
CICC证券公司梁雅静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周悦琅、杨勇健、王亦沁
珠海横琴长乐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张辰权
景泰利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杨志飞
信达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王乐
源乘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高飚
上海雷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李欣怡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保险公司臧怡
国寿养老保险公司马志强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朱丽丽
Vision Pillar Greater China海外机构TomSU
Telligent Capital海外机构ChloeBAI
Point 72海外机构Christina HE
Pinpoint海外机构Zhiyao JIN
CSFG Yvonne海外机构WU
Ping An of China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Vivien HU
China Life Franklin Emily海外机构ZHANG
Pictet海外机构Jing WANG
Telligent Capital Management海外机构Johnny Wong
EVERBRIGHTSECURITIEASSETMANAGEMENT海外机构KEVIN YANG
Eastspring Investments海外机构KieronPOON
DTC Investment Management海外机构NathanWang
Destination Partners海外机构KarlWang
BOAM海外机构Quan Zhou
ManulifeQFIIWenlin LI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