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7月19日)

2021-07-19 06:15: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锂概念“高光”背后: 原材料价格大涨倒逼中游企业向上并购

  近日,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ModelY标准续航版,该版本车型全面引入宁德时代300750)磷酸铁锂电池。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锂电池材料中,目前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需求迅速增长,生产电解液所需的六氟磷酸锂材料供需矛盾突出,价格出现大涨。总体上,上游原料端受益更加明显,中游企业则面临成本被动抬升且难以向下游转嫁,扩张步伐受到制约。

  市场持续震荡 私募紧盯结构性投资机会

  在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站稳万亿元之际,市场震荡态势依旧。上周,上证指数仅微涨0.43%。对此,部分私募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两极分化格局较为普遍,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并不悲观,应坚持长期视角,自下而上寻找成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应紧抓以科技板块为核心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外资撤游资抢 新能源板块演绎多空对决

  今年以来,“宁指数”(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股指数)取代“茅指数”,成为A股市场的风向标。进入5月,新能源概念股更是乘风破浪,成为上半年A股市场的“大赢家”。

  A股成交额连续12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 主流券商:市场风格有望再平衡

  A股市场近期成交持续活跃,截至7月16日,已连续12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刷新2021年年初连续10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纪录。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交易与估值约束下,市场前期极致分化将转为继续收敛,市场风格出现再平衡。

  上海证券报

  多氟多 拟投51.5亿元扩建产能

  在六氟磷酸锂供应紧张背景下,多氟多002407)欲扩产能增强供应能力。

  多氟多7月16日晚公告,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10万吨六氟磷酸锂及4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和1万吨二氟磷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1.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投产,预计到2025年底项目整体建成达产。

  拟购云兴网晟36.4%股权 汇金股份加快转型升级

  汇金股份300368)7月16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重庆云兴网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兴网晟”)36.4%股权,同时拟向其控股股东邯郸建投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深圳免税集团或参与*ST赫美重整 不涉及免税牌照业务

  今年以来已收获48个涨停板的*ST赫美002356),终于迎来了一个合理的由头。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免税集团”)化身白衣骑士,向定位于“国际品牌运营的服务商”的*ST赫美奔来,其下属子公司或将成为上市公司重整投资人。

  受让规模可观 机构参与科创板股票询价转让兴趣浓

  今年以来,不少科创板上市公司迎来解禁,一些公司股东的减持计划也陆续披露。与主要依靠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的市场传统减持方式不同,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向特定机构投资者询价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去年7月正式实施以来,已有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的股东选择通过询价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由此,在满足创投资本退出需求的同时,化解了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冲击。

  证券时报

  多家基金公司换帅 年内公募高管变动达182人

  进入7月份,公募高管变动掀起小高潮。近日,农银汇理基金公告总经理施卫离任,此外,易方达、鹏扬等基金公司也发生高管变动。今年以来,公募高管变动已达182人。

  上半年经济稳中加固 下半年政策强化增长

  2021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成绩单”亮相,主要宏观指标持续回升,中国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以新产业300832)、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三新”经济表现亮眼,对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发挥重要作用;能耗水平连续下降,自贸区建设如火如荼,一个更高水平开放的中国屹立潮头。

  净值化转型如箭离弦 上半年银行新发产品过半为净值型

  近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绝大部分银行将完成理财业务存量整改。纵观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市场,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银行净值型产品发行占比逐月提高。与此同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权益类投资比重也明显扩大。

  转板上市极大提升 “多层次”体系含金量

  精选层设立一周年在即,转板上市制度即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符合条件的精选层企业将在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中介机构核查后,有序启动转板上市准备工作。可以预期,转板将成为精选层公司实现A股上市的“快速通道”,从而极大地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证券日报

  上半年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千万 7月份投资者数有望达1.9亿

  A股投资者仍在持续入场。《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国结算7月16日披露的数据梳理,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资者数量达1083.99万,同比增长35.65%。截至6月末,投资者数约1.89亿。

  违规买卖股票是“操作失误”?盛屯矿业控股股东收监管警示

  7月14日晚间,盛屯矿业600711)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盛屯集团因减持特定股份未按规定进行披露,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此前,盛屯矿业还一度因“操作失误”致盛屯集团出现短线交易。

  洋河股份首期10亿元股权激励计划出炉 5100名核心骨干有望升级为“事业合伙人”

  洋河股份002304)酝酿已久的股权激励计划正式亮相。7月16日,洋河股份对外披露的《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草案)》显示,该计划持股规模不超过966万股股份,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0.02亿元,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A股普通股股票,参加本持股计划的人员合计不超过5100人。截至2020年末,洋河股份在职员工总数量1.58万人,此次持股计划参与人数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32.22%。

  今日迎多项降费 有助提升资本市场主体获得感

  7月19日,资本市场迎来多项降费措施的实施。例如,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可转换公司债券证券登记费等下调,科创板股票、存托凭证和创业板存托凭证的初始登记费统一按现行标准减半收取等。

  人民日报

  吉林 绿能涌动助振兴

  “将能源振兴作为全面振兴突破口,吉林‘十四五’将全力打造国家级新能源生产基地,力争以‘低碳吉林’‘绿色吉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城乡一体化获益。”吉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