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型量化交易将迎疫情以来最佳“蜜月期”

2021-07-21 15:33:4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无论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否从周一的悲惨开局中恢复元气,市场上已经到处充斥着对经济增长见顶的警告。

  道琼斯工业指数显示,一种购买低负债且盈利公司的投资风格正处于去年3月疫情造成股崩以来的最佳月份。同理,在避险情绪高涨时,这种低波动性的交易策略也颇受研究人员喜爱。

  投资者也一直在从smart-beta基金中提现,因为这些基金通常会购买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公司股票。

  虽然标普500指数在经过隔夜反弹后仅比此前新高低2%,但量化交易层面给出的信号已经给华尔街看空者提供了充足弹药,因为他们正在押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再通胀逐渐褪去。

  收益、宏观和政策“到顶”说法正成现实

  “从收益、宏观经济势头和政策方面来看,‘一切都达到顶峰(peak everything)’的说法似乎正在成为现实,”彭博援引巴克莱私人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师Julien Lafargue表示,“这通常在市场吸收下挫的能力看起来有限时发生,因为乐观情绪高涨,估值预期似乎也打的满满的。”

  所有这些都在冲击那些对商业周期敏感的量化策略,这些策略在上半年随全球经济复苏反弹强劲。

  市场情绪正明显倾向于防守

  在规模达1.4万亿美元的smart-beta基金领域,投资者在7月份已经从采用价值策略的产品中撤出了20亿美元,这也将是近一年来首次出现的月度资金外流,也是去年1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与此同时,成长型基金却涌入了几乎相同规模的金额。由于这些成长型公司有着不错的长期现金流,以及对经济周期的束缚较小,所以在债券收益率下滑的情况下通常会有不错表现。

  当然,伴随对全球经济复苏力度怀疑的蔓延,价值280亿美元的iShares MSCI USA Min Vol Factor ETF(USMV)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中有三天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期间没有资金流出,这也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佳表现。该策略通常在利率下降时往往有更好的表现,因为其持有大量呆板的债券类股票。

  “市场下跌和波动性上升通常对高贝塔(beta)/杠杆股票的影响最大,”法国兴业银行量化策略师Andrew Lapthorne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至少目前来看,信用风险规避又回到了优先考虑的名单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