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宿敌”获拜登提名掌管反垄断部门 科技巨头瑟瑟发抖

2021-07-21 15:51:2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国政府在打击科技巨头影响力方面又有新的动作。

  7月21日,拜登提名“谷歌宿敌”Jonathan Kanter律师担任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主管,此人主张更严格地执行反垄断法,路透称这是白宫决心遏制全球最大公司影响力,尤其是科技巨头的最新迹象。

  白宫称,“Jonathan Kanter是推动强有力、有意义的反垄断执法和政策的主要倡导者和专家。”

  路透称,如果Jonathan Kanter能领导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将在执行拜登的行政令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拜登此前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旨在促进自由竞争。

  如果这一提名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坎特将就任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主管。

  Jonathan Kanter在反垄断方面经验丰富

  Jonathan Kanter一直专注于反垄断法领域,曾就职于多家律所,有20多年的从业经历。近期,他创办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Kanter law Group LLP”,并自称为“倡导反垄断精品店”(antitrust advocacy boutique)。

  多年来,他曾代表微软、Yelp等公司推动对谷歌采取反垄断行动。

  “Jonathan Kanter最精心策划了许多最成功的法律论据,推动了针对大型科技企业的重大反垄断调查”,路透援引反垄断组织“美国经济自由项目”执行董事 Sarah Miller表示。

  此外,在提名Jonathan Kanter之前,拜登还任命了两名进步派反垄断人士担任要职:Tim Wu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委员,Lina Khan担任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