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饭碗端稳了?拜登高层助手广泛支持其连任

2021-07-22 10:09:2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饭碗似乎有救了。

  7月22日消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鲍威尔在白宫高级顾问中享有对其连任的广泛支持,不过白宫目前尚未就连任或接任作出任何决定。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的官员对政府如何在美联储中留有自己的影响力,包括美联储主席在内的人事选择持开放态度。

  目前,除了鲍威尔外,Randal Quarles作为负责监管的副主席任期将于今年10月到期,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的董事会任期也将于明年1月到期。

  鲍威尔是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时期被任命为美联储主席,而另外两位Randal Quarles以及Richard Clarida也是由特朗普安排在美联储。

  尚未谈论鲍威尔连任或替换问题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白宫官员尚未与拜登谈及鲍威尔可能被重新提名或替换的问题。预计最早也要等到9月份才会做出决定。

  拜登助手正在考虑将即将到期的美联储主席席位以及Richard Clarida的席位作为潜在的一揽子提名,这些提名可以共同满足民主党内的各种选区。此外,许多民主党立法者公开赞扬了鲍威尔在美联储的领导工作。

  虽然美联储董事会成员通常会在其领导任期结束时辞职,但Randal Quarles表示他可能会继续留任,从而使拜登没有机会完全取缔他。

  耶伦或左右拜登任命美联储人事

  彭博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表示,拜登将让他的高级经济团队及时任命一位美联储主席,他将为美联储董事会和主席职位选择他认为在执行货币政策方面最有效的候选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在拜登的美联储人事决定中发挥关键作用。耶伦告诉那些接近她的人,她与鲍威尔关系良好,且对他如何引导货币政策度过去年因疫情引发的危机感到满意。

  在上周被CNBC问及她是否支持鲍威尔的第二个任期时,耶伦称,“这是我将与总统进行的讨论。”

  鲍威尔饭碗保不保得住 下半年见分晓

  鲍威尔的四年美联储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而历史上,美国总统通常会在夏末或秋季决定是否重新提名一位美联储主席。

  当时,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了上一任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应在2018年开始的第二个任期,而选择了鲍威尔。

  Randal Quarles作为负责监管副主席的任期将在10月13日结束,但他作为美联储理事的任期要到2032年才结束。

  有分析师认为Lael Brainard为一个可能的候选人

  彭博援引专家和外部分析人士称,如果拜登希望改变美联储的领导层,现任理事Lael Brainard是一个可能的候选人。

  虽然拜登没有让她担任财政部长,进步人士也批评她在气候变化和金融监管方面的履历,但他们均表示对她担任美联储主席持开放态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